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城墙 新春灯会布展忙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第33届“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开始在西安城墙景区布展。来自四川自贡的制灯匠人们正在绑扎造型各异的灯笼,各种彩灯、拱门的骨架正在焊接中。2020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行。

在施工现场,制灯匠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些匠人分为多个工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每个工种都不可小觑,看似简单的制作和流程,其实蕴藏着精细又繁琐的技巧。新春灯会汇集五大主题板块,包含盛世长安区、欢乐祈愿区、锦绣中华区、梦幻童真区、琉光古今区五大主题特色灯组,通过绚丽的花灯展示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古都西安的人文魅力。

文/图通讯员杜成轩

新闻推荐

稀有信鸽被盗警方及时破案挽回百万元损失

本报讯1月6日,贾先生请来村里的锣鼓队,敲锣打鼓为公安长安分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及时破案,追回了被盗的120只信鸽,不但挽...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城墙 新春灯会布展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