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01-15 05:5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1月11日,按照区委及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长安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包抓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人居环境。

自长安区开展城市治理共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日活动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在8个包抓小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和小区治理工作,确保小区居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春节。截至1月10日,区农业局包抓的8个小区累计清运垃圾杂物206车次,清理楼道阳台杂物546处,清理野广告870处,清理花园菜地8处,拆除私搭乱建80间,自治组织、楼长制全部落实。

区残联组织3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30余人进入残联小区和机关办公大楼,开展第五次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对小区内公共区域、小区花园的卫生和机关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

随后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就小区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对前期入户填写“末梢治理、为民服务”专项治理行动民情联系卡”的资料进行装订汇总,收集了7栋楼20个单元约2000户居民的“迫切需要解决问题”。

区城管局党委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组织所属13个基层党支部、300余名党员,深入12个包抓小区,开展城市治理共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日活动。活动中,各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度清理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楼道杂物,清除墙面野广告,冲洗小区道路、单元门,规范乱停乱放车辆,入户开展宣传动员,纪录反馈问题,全面提升小区生活环境。

区卫生健康局组织60余名党员先锋队员和20余名医疗志愿者分赴9个包抓小区开展第五次志愿服务和“中国年·看西安”主题关爱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各小区内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卫生整治、义诊咨询,并登门入户送年画,结合前期民情联系卡反映问题,与居民面对面再沟通。对万兴居、长兴佳苑、海红小区等包抓小区车辆停放、生活垃圾分类、花园卫生进行再清理再整治,确保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共清理乱贴广告38处,阳台杂物49处,发放年画2000余张,纸巾、购物袋等宣传品600余份,梳理汇总精细化管理提升意见3条。

新闻推荐

西安市上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排名出炉 曲江碑林航天基地 道路最干净

本报讯(记者马昭)昨日,市铁腕治霾办通报西安市2019年12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排名,其中道路最干净的3个区县依次为曲江新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