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关工委节前看望困境儿童 爱心助力快乐成长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8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17日上午,市关工委一行到长安区王曲街道中心学校,看望慰问在“新时代·新关爱”大手拉小手千人帮扶活动中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

恳谈会上,市关工委领导为各自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长安区关工委还为这8名困境儿童每人发放了200元春节红包。受帮扶学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感谢了市关工委的关怀慰问,表示将继续发奋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市关工委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父母,平时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学校的老师们平时多关心这些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为他们提供精神上的关怀、心理上的关爱。

“新时代·新关爱”大手拉小手千人帮扶活动,是市关工委为落实中国关工委“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结合市关工委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扶贫帮困工作。活动于2018年启动后,市关工委7名领导带头与长安区的8名困境学生结成对子,每年都在六一、春节等重要节日看望他们,并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具等物品。目前,全市共有1035名五老与1117名困境学生继续结对帮扶,从物质帮助、思想引导、情感关怀以及成长发展跟踪服务等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新闻推荐

省博物馆协会文化产业专委会发挥自身凝聚力 打造“陕西特色”文创品牌

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发的“流行中国系列”文创产品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发的“虎符饼干”文创产品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博物馆协...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关工委节前看望困境儿童 爱心助力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