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重拳出击 严打拼座、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 70名司机已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昨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重拳出击,严打行业违规乱象,一天内依法吊销了5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这些驾驶员将不能再从事出租车和网约车客运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0名出租司机因触碰红线被行业清理,另有1辆出租车因驾驶员严重违规被收回经营权。

记者了解到,这5名驾驶员因拼座、拒载、不打表等严重违规被乘客投诉或被执法人员查处,并且在2019年有多次违规记录,属于出租汽车行业内屡教不改的“害群之马”。本次行政处罚是管理部门2020年第一次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在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持续一年多的“治理行业顽疾、清除害群之马”行动中被吊销从业资格的驾驶员人数达到70人。

这5名驾驶员中,精典公司陕A5Z92B驾驶员张新维在2019年5月29日拉载乘客从西门到未央路绕行西二环行驶,收费36.7元,2019年11月30日驾驶私家车非法营运。西汽集团陕AV3S44驾驶员陈小虎,2019年2月8日因拒载被乘客投诉,2019年10月30日拉载乘客从火车站到北客站议价100元。西汽集团陕AT1820驾驶员王勇,2019年4月15日将出租车交给无从业资格证人员顾某驾驶,顾某驾车诱骗外地游客到某玉器店高价购买玉器,被公安机关查处。西汽集团陕AD97335驾驶员张仲红,2019年6月19日在三爻地铁口拼座、多收费被乘客投诉,2019年12月3日在三爻地铁口拼座被电子稽查人员查处。西城公司陕AD26349驾驶员乔立颜,2019年4月15日因开车吸烟、拼座、不提供发票被乘客投诉,2019年12月31日在长安区GOGO街区因拒载且态度恶劣被乘客投诉。

据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同时公布了从2018年底至今70名被吊销从业资格证驾驶员的名单。在处罚事由中,不按规定标准收费18起,不使用计价器17起,拒载13起,绕道7起,干扰计价器或GPS监控4起,拒绝阻碍执法检查4起,拼座3起,中断服务2起,将车辆交给无从业资格证的人营运1起,利用出租车从事违法犯罪活动1起。

新闻推荐

长安通部分体验中心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记者昨日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春节出行,西安长安通光华路、咸宁路、玉祥门、梨园路客户体验中心1月24日-30日(除夕-初六)照常...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重拳出击 严打拼座、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 70名司机已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