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除夕至正月初六 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位免费泊车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2 07:20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关颖)1月21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了解到,春节假期,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位将实施免收停车费的惠民措施。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在2020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中国年·看西安”活动,给市民提供便捷的停车条件,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实行停车免收停车费政策。市民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4.7万个公共占路停车泊位(不包含二环桥下等封闭停车场)均可免费停车。免费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共7天。

据悉,免收停车费期间无巡查员上岗工作,提醒广大车主将车辆停放在车位线内,不要占压盲道,确保车头朝向一致,以免影响他人通行,车辆停放后关好车门车窗。

方便市民办业务

长安通部分客服网点春节假期照常营业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记者21日从长安通支付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出行顺利,长安通部分体验中心及客服网点春节假期照常营业。

光华路、咸宁路、玉祥门、梨园路客户体验中心1月24日~30日(除夕-正月初六)照常营业,营业时间:10时—16时;长安区客户体验中心、后卫寨客户体验中心、朝阳门客服网点、纺织城客服网点1月24日—29日(除夕—正月初五)暂停营业,1月30日(正月初六)照常营业,营业时间:10时—16时;凤城八路客服网点1月24日—30日(除夕—正月初六)暂停营业。

春节假期,长安通热线96123、自助机、蓝牙盒子均正常运营,客服热线1月24日—30日(除夕—正月初六)人工接听时间为10时-16时。

此外,有充值需求的用户,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通过长安通APP、微信自助完成。

1月31日(正月初七)起,长安通客服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工作日9时—17时,休息日10时—16时。

保障景区不拥堵

八仙庵卧龙寺周边将设置多处临时停车场

本报讯(记者袁玥)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也已经拉开了序幕。为应对节日期间的大交通流,西安交警碑林大队针对辖区及相邻辖区各项活动和特点,将增加交通保障警力、严查酒驾违停、协调临时停车场,多措并举保障辖区交通顺畅。

小寨商圈与曲江相邻,游客吸引力相互叠加,经碑林大队辖区由北向南交通压力巨大。为应对这一情况,交警碑林大队设置了两道交通保障防线,自除夕开始,每天会出动120人次警力以雁塔北路沿线、南二环(雁塔立交—长安立交)、长安北路沿线为重点,全面强化交通疏导、分流、管控工作协同交警曲江大队为广大游客做好交通秩序服务工作。

目前,南门灯展已经开始,随着节日脚步的临近,回坊美食街也将成为广大美食爱好者光临的圣地,南门外环城南路、长安北路、南大街、东大街及钟楼盘道的交通压力将会从下午4点左右开始增大逐渐形成大交通流。为保证广大游客能够欣赏到南门璀璨的夜景,享受各类西安特色美食,交警碑林大队在沿途将安排50人次以上警力保障游客的出行。特别是在南门灯展区,交警碑林大队民警将在加强交通疏导的同时做好行人劝导工作,保证人车各行其道,通行安全。

此外,交警碑林大队还将针对辖区的兴庆宫公园、小雁塔、省体育场等处的活动进行交通保障。同时,在节前及长假期也会持续推进违停及超员超载、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加强客货运、危化品车辆的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建议,前往曲江、小寨或路过这两个区域的出行者,可经西延路、朱雀大街、含光路向南前往这两个区域,避开大交通流。前往八仙庵、卧龙寺的游客们,要注意规范停放车辆,因为违停是引发此两处区域交通拥堵的最大原因。为了应对集中出行群众的停车需求,碑林区政府根据周边实际情况协调了多处临时停车场,如八仙庵周边的22中操场等。此外,游客还可以将车辆停放至华东万悦城、东方亿象城、西北商贸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八仙庵。

确保过“温暖年”

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一小时内反馈供热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肖若楠)确保“室外温度降低、室内温度不降”,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节。1月20日,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燃气、集中供热主管部门,监督燃气和集中供热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通知要求各级主管部门持续做好对燃气、集中供热行业的安全和供应工作检查;对商业综合体、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重点进行排查;加大对供气供热管网巡查监护力度,防止第三方损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燃气热力安全稳定供应。各区(县)、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监督燃气和集中供热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供气供热工作安全平稳。

市城管局要求,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人力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的巡访工作,提高供热运行参数,保证供热质量。各企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遇突发事件要迅速反应。各集中供热企业要加强入户测温、管家式服务和访民问暖工作。接到用户对采暖房间室温质量的投诉后,集中供热企业应当在一小时内做出反馈。

新闻推荐

俭以养德 勤以立身

我是农民出身,祖祖辈辈以地为生、以农为业,直到我们兄弟姊妹这一代,才好不容易培养出了我这样一个所谓的大学生,并有幸走...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至正月初六 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位免费泊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