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过年就要有仪式感! 热门区域新春活动提前了解

来源:华商报 2020-01-2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即将到来,大家准备好去哪儿了吗?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区县都已经为人们准备好了春节活动,只等你来参与!春节期间,交通也需提前了解,避免在旅途中因堵车等问题耽误游玩时间。

曲江新区:4大演出、60场主题活动 等你来参与

近年来,每到春节期间曲江新区就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场场精彩的迎春节活动。今年曲江新区将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形成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活动区域,开启两场灯会、4大演出、60场主题活动、100场巡游、200项民俗展演。

据了解,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将有西安老字号美食区、非遗美食区让游客尽情品尝美食。右骁卫铠甲巡游、盛世华彩巡游、国际主题巡游等大型巡游,舞台演出、情景演出、行为艺术等主题演出,让游客感受春节的浓郁气息,一起欢度新春。同时,大雁塔北广场全新升级的水舞光影秀,将喷泉表演与尖端声光电技术完美融合,从现在起至2月8日,每天为大家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活动将吸引较大交通流,根据节日期间各活动周边的交通出行指数预测,西安博物院、兵马俑、永兴坊、大雁塔、钟鼓楼等景点将迎来出行高峰,拥堵指数较节前最大涨幅为48.2%(西安博物院)。曲江地区预计最拥堵的路段主要为翠华路、雁塔西路、雁南一路等。

碑林区:非遗展示、传统庙会 感受文化魅力

西安博物院在春节期间也有很多惊喜给游客。唐朝都城长安保留至今的重要建筑之一小雁塔将进行迎新唐文化主题活动,还将在园区内还原盛唐文化生活原貌。“鸣钟祈福”、迎宾礼等展现大唐盛世风貌,同时,现场还将有陕味美食、精品书市等,让游客放松心情。在书院门的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现场还有新春书市、书画展、非遗展示、迎春文化活动等活动;西安事变纪念馆则举办抗战纪念图片展,可以看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同时纪念馆首次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结合,展示西安事变历史事件。九部坊音乐街也将开展民俗表演、猜灯谜、写春联、文艺表演、市集等活动,为周边市民和游客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大年初五至十五期间,兴庆宫公园也将打造一场特色的新春灯彩大集市,体验大唐盛世、感受万人祈福,猜灯谜、赏花灯、玩游戏、看非遗社火表演等,精彩节目让你感受不一样的兴庆宫。

西咸新区:穿汉服、品美食 让你收获满满年味儿

西咸新区内的景区也是活动满满。到诗经里小镇看情景演艺、灯光秀,围观花神评选、社火、民宿等文化活动,同时,还可以穿着汉服体验风雅游园、沐手抄诗等活动,感受诗经里的文艺氛围。此外,茯茶镇里也能让你放松身心,享美食、品地道茯茶,还能看茯茶特色茶道演艺、戏曲展演,想要买年货这里也有很多哦。

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内让你感受不一样的节日。在生命树广场感受上世纪90年代复古风,这里你能看到“20年前”的游戏厅、洗头房、音像店,还有各种年味十足的复古演出,与穿着喇叭裤、花衬衣,戴蛤蟆镜的巡游演员互动,和穿着复古服装的演员一起跳跳霹雳舞,回味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同时,晚上精彩的《秦汉·风云》实景演出,让你体验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传奇。

长安区:动物狂欢、民俗活动 体验传统年文化

长安区的年活动将持续到2月9日,福满长安·万副春联进万家、欢乐长安·运动健身舞蹈、幸福长安·惠民演出、书香长安·趣味科普、民俗长安·民俗大集等5大系列18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点亮年俗长安年。

翠华山景区将进行新年嘉年华,届时将有美轮美奂的节目表演,休闲运动全民参与的活动。在关中民俗博物院、常宁宫、秦岭野生动物园、南五台景区等地开展精彩的民俗活动,同时,秦岭野生动物园举办嘉年华活动,结合“动物狂欢”“异域风情”“童话王国”三大主题,打造新春欢乐动物世界。以多角度,多范围的形式,尽力打造浓浓的长安年味。华商报记者 田蕾

新闻推荐

西安机场巴士调整 部分线路站点及时间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实习生口天雨)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根据近期旅客出行需求变化,结合春节期间西安市各大客运站点运营时间...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就要有仪式感! 热门区域新春活动提前了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