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发挥好乡贤领头雁作用 黄良街道为12个乡贤协会授牌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们在黄良街道乡贤协会授牌仪式上表演舞蹈《爱我中华》。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1月22日,长安区黄良街道举行乡贤协助治理委员会授牌仪式。据悉,此次选聘的230名有知识、有声望、有道德、有能力、懂法律、对家乡建设有热情的黄良人、新黄良人成立了11个村级乡贤协会和1个街道乡贤协会。此次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黄良街道乡贤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培育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是中央的大政方针,也是长安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黄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奇忠说,街道积极探索“乡贤兴乡村”的有效路径,通过全面调查摸底、自荐推选、公示备案、颁发聘书等环节,选聘了230名乡贤,他们将在回馈家乡、服务家乡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培育乡风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模范作用;在振兴黄良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助力作用。

授牌仪式后,街道乡贤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座谈会。大家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乡贤代表们纷纷表示,会重拾黄良记忆、体味黄良变化、共享黄良机遇、参与黄良发展。乡贤协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黄良乡贤密切交流联系、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助力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黄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还同时开展了新春文化惠民演出,并邀请陕西省美协和书协的会员为村民们义写春联。

新闻推荐

一日内5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1月20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依法吊销了5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些驾驶员将不能再从事出租...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好乡贤领头雁作用 黄良街道为12个乡贤协会授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