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法院开通“绿色通道”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24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夕,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快速执结8起案件,为8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10.2万元,农民工得以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杨小华等7名农民工,在西安某工地做水暖工程半年多,但临近春节,却一直拿不到被拖欠的工钱。1月14日,拿到法院判决后的7名农民工,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长安区法院执行二庭受理该案后,执行员韩军当天即约谈被执行人刘某某。但刘某某表示自己只是小包工头,工程干完了,发包方已付全款,但总包方未和他结算,自己无力支付农民工工钱。而总包方也声称,自己已按合同超付钱款,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面对焦急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和各执一词的工程负责人,韩军主动找总包方谈谈。在冒着严寒驱车赶往位于咸阳的总包方所在地后,法官仔细查看了合同及相关资料,并对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对总包方形成强大的执行压力。在事实和法律面前,总包方负责人终于承认尚欠农民工4万余元工资未支付,愿先行给付,让公司项目经理立即带着钱款缴纳到法院。

1月15日,由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刘某某被拘传到法院。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其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立即想法筹集余款交付法院。

1月17日,长安区法院主动为7名农民工发放全部案款。接到案款后,7名农民工激动不已,专程为法院和执行法官送来锦旗、热情的感谢信,以表达他们的真诚谢意。

1月21日,长安区法院又受理一起涉农民工讨薪案件,执行员韩军在受理该案后,立即向申请人了解情况。得知申请人在某工地干活,已经半年没有拿到工资,连回家的车票都没钱买时,热心的他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先行垫付,被申请人拒绝。与此同时,韩军及时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通过一天的奔波、做被执行人的工作,1月22日,立案仅一天,韩军即顺利为申请人执行回全部案款6.2万余元。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有结果 地面铺钢板,车辆碾压如雷鸣 长安市政:沥青铺设完毕已撤掉

1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东口路面施工,铺设的两大块钢板没有做实,车辆碾压上去声音很大,“如打雷一样”,影...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开通“绿色通道”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