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再出发! 交大一附院第四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出征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08 04:34   https://www.yybnet.net/

交大一附院医护人员为医疗队队员送上苹果祝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记者王燕

“愿你们战胜疫情,早日凯旋!你们是人民的英雄!”2月7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西安交大一附院13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武汉。据悉,这是该院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7日上午8点半,医院为医疗队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即将奔赴疫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133人,分别来自交大一附院本院、长安区医院和东院,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和3名管理人员。从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到护理师,他们来自多个学科,全都是科室的骨干,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许多人都经历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的考验,是一支信得过、顶得住、堪当重任的优秀队伍。

“2月6日接到任务后,院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要求抽组名单、协调出行、准备防护和生活物资。各科室各支部迅速动员,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身先士卒,积极踊跃报名,全院收到了2900多份请战书,最终确定了133名同志,只用了4个小时,这批医疗队就组建完成。”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向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医疗队授旗。

据悉,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将与先期抵达武汉的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会合,任务是接管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的两个新病区,共64张床位,主要用于接收危重患者,任务非常艰巨。

刚结婚10多天,蜜月还没有过完,重症医学科的女医生郭秦乐就毅然选择了出征。“由于时间紧,我当时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就报了名,被选入医疗队后我才给家人说,让我感动的是,父母和丈夫都理解并支持我的决定。”郭秦乐告诉记者,从医院第一批医疗队报名集结开始,她就做好了出征的准备,“有祖国这个‘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在这个紧急关头,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为国分忧。”郭秦乐坚定地说。

神经外科主管护理师郑娟家中也有两个年幼的儿子,一个3岁、一个7岁,她的丈夫在交大一附院财务部门诊收费处工作。送别妻子时,这个看似大大咧咧却内心细腻的壮汉只给妻子说了一句话,“放心去吧,家中3个好汉等你回来!”

“加油伟鹏,我们爱你!”在送别现场,十几名女护士手举着牌子大声喊道,她们自发地围成一圈,形成了众星拱月的造型,站在“C位”的正是此次援鄂医疗队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来自麻醉手术部的护士张伟鹏。然而,面对家中只有两岁的孩子,张伟鹏显得十分内疚。“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白衣战士,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因为从工作的那一天起,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所以我宁愿牺牲小我,也要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发布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 隐瞒武汉旅行史 发布虚假消息均被依法处理

2月6日,西安市警方发布第二批疫情防控期间10个违法犯罪案例,其中有隐瞒武汉旅行史的,有虚构事实发布虚假消息的,有拒不执...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逆行者”再出发! 交大一附院第四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出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