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急寻工人!他为卫生中心建设找来近200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上午10时40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的生活区通过验收。下午4时,ICU、医技楼、护理单元、垃圾收集站等项目也已完成。

极短时间就要建好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组织大批工人来干活是重要环节之一。在西安鑫阳劳务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张登平从2月2日开始,为该项目陆续找到近200名工人,且不收一分钱费用。

这个春节,张登平原计划是要在工地过的,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我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给公司每个项目调配管理人员和招募工地上干活的工人。2月2日中午,我了解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需要工人,并要求下午就要到位。我立刻就往工地现场赶,同时打电话寻找人力。”

“可是大过年的,又赶上疫情,工人不好找。我硬着头皮给钢筋工头老张打电话:要快,40个钢筋工,马上叫人,2点就要到场。给瓦工头老向打电话:要50个瓦工,抓紧找人。3个小时后,我在工地上接到了38名钢筋工、28名瓦工,当晚他们就投入了战斗。”

“但劳力远远不够,重点是要有技术工。我给老乡打电话,并在群里转发了要技术工的消息,有人立刻回话:你等着,明天给你带一群来。我问:一群是多少?要具体数字!我还在群里发起接龙报名,等到半夜1点,只有23人报名,急得我一夜没合眼。”

“2月3日一早一下来了32名瓦工,还有15名零工,我真有些感动。5日一早,我又回到现住的长安区大兆乡康王村驻地找工人。可村子已经封闭管理,我就蹲在村口一个个打电话……算起来,我前后跑了三四趟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地,打了数百个电话,叫来了近200位工人。他们都是我熟悉的工人,能力强,能吃苦。”

平时,负责招募、管理工人,张登平是要收取管理费的。但这次他不计报酬,“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不能挣这个钱!”

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这么多工人,张登平加入的工会微信群出力不少。据了解,陕西省总工会发动各企业、项目的工会主席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建立与农民工直接联系的微信群,每“1”名工会主席通过“X”个工会干部,将“100”名农民工纳入自己的微信群,直接倾听农民工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目前覆盖农民工已超百万人。

新闻推荐

西安南站逐个检测进出站人员 严防坚守 阻止疫情扩散

疫情来袭,他们逆行而上,迎着一群群进出站旅客,将疫情防控延伸到了西安南站。2月8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西安南站,现场...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急寻工人!他为卫生中心建设找来近200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