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战“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西安市长安区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25 01: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唐冰

“这200多副护目镜正是我们防控一线民警当下最急缺的,谢谢咱们政协委员的慷慨捐赠。”

“王炳哲委员,你们的捐款、物资,区红十字会已经全部收到,将第一时间送达抗疫一线。”

“这桶消毒液30来斤,喷杀面积将近600平方米。今天已经打第4桶了。”

……

连日来,在西安市长安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处处可见区政协委员逆行奔向最危险的战场,他们或肩担社会责任,自筹资金购买物资,慷慨捐赠防控一线;或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彰显界别作为;或践行使命初心,主动认领志愿岗,大排查不漏户、大消杀无死角……296名政协委员,296颗责任之心,296份抗击力量,汇聚成阻击疫情的铁壁、构筑成抗击疫情的铜墙。

“我认为基层政协的每次发声,都是让社会各界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执政优势,感受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优越性,感受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在防控新冠病毒面前,政协理应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政协力量。”长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树安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长安区政协党组及时安排、紧盯防控任务,全力推进。政协主席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明确分工,积极履职,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包抓小区及被督导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建议指导优势力量向社区下沉,牢牢守住社区防线,遏制疫情扩散。截至目前,长安区政协包抓小区下沉防控力量29名,累计排查人员4993户,其中涉疫源地重点人员58户82人,自主居家或集中统一留观隔离人员223户551人。张贴发放长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倡议书5000余份、悬挂疫情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横幅标语40余条。

阻击疫情,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长安区政协委员暴昌社、夏海欧,为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公安长安分局、区疾控中心先后捐助600副护目镜、5套防护服、10桶84消毒液,解决一线防护物资急需;张建忠、张西军、高超信、贾利民、王民五位委员主动认领岗位,加入社区共产党员先锋队,早晚身背喷雾器,对小区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宁蒋娟委员为大兆街道防控工作人员送去蔬菜、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品,保障防控人员后勤给养;谢鸣委员捐赠价值1.2万元的N95口罩。郭铁荣委员带头落实村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加入鸣犊街道留公村疫情防控工作站,与基层群众一起坚守一线,守护家园;魏兴利委员主动作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向企业驻地街办、村组捐赠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通过区政协献出企业爱心。骆浩委员深情创作《眺望春天》《我站在这里》《警蓝色的天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全区防控工作鼓劲加油……在政协委员的带动下,全区各族各界也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着贡献。建基泡馍馆经理、少数民族企业家张建基,数日来将价值20余万元的热汤热饭和新鲜果蔬送到全区34个疫情防控工作站。

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长安区政协创新开展工作,发挥政协文史资料的独特优势,同步启动疫情防控文史资料征集,于2月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疫情防控文史资料,并首次采取从单向记录“过去时”向“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双向记录转变,征集的对象从政协委员扩大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村组干部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突出当代人记录当代史、当事人书写自身事。以全过程记录、具体细节笔法挖掘这一重大事件中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时代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长安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各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累计捐赠资金16万余元、赠送口罩7000多只、消毒液15吨,捐赠物资价值约47万元;王忠义等医疗卫生界12名委员直接参与疑似或确诊病例医疗救治,160余名政协委员奋战在农村(社区)各村组、各小区防控工作站。委员们坚信,只要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新闻推荐

播种 希望

2月17日,长安区农民群众在春耕时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业春耕生产。图为大兆街道办庞留村...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秦岭山下党旗飘扬2020-02-20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西安市长安区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