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养好“脱贫猪” 致富有奔头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3 20:5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下鸣犊街道黎明村养殖大户邹小信的养猪场,记者看到,3000多平米的养猪场内干净整洁,邹小信正忙着给猪槽添料、清圈、消毒,这已经是疫情期间他每天早上要做的“固定动作”。

“眼下猪值钱,尤其这段时间,每天早上先清圈,清理完粪便,再用火碱石灰、消毒液酸碱搭配,给猪舍里里外外彻底消毒,一天三次绝不能马虎。”邹小信一脸严肃地说,“目前猪场建了4个猪舍,有300多头猪。”邹小信说。

“猪饲料要营养搭配,苞谷、麦麸、鱼粉、豆饼、葡萄糖、氨基酸等等缺一不可,定期还要给猪进行医疗保健,注射疫苗,严格消杀消毒,提高猪的免疫力。说起养猪的门道,邹小信滔滔不绝。“猪价今年比去年高,疫情期间,陆续卖了200多头出栏肉猪供应市场,一头4000多元,总共卖了80多万元呢。”邹小信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邹小信是黎明村的养猪大户,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农民发展养猪产业的号召,从2012年开始养猪,最多的时候达到500多头。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邹小信参加了长安区职业农民培训班,掌握了更专业的养殖技术,取得了职业农民资格证书。申请了8万元创业无息贷款,扩建了猪舍,扩大了养殖规模,新建了沼气池、晾粪厂,干粪堆积发酵后直接卖给猕猴桃种植户,液体部分经过沼气池发酵,既可以做肥料,产生的清洁燃料还可用于生产生活,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谐统一。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农民自主创业,通过金融帮扶、产业扶持、无息贷款、职业农民培训等多种方式给予政策倾斜,真正让老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靳民)

新闻推荐

涉嫌受贿罪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落马国企老总李大有“帮个忙”置换股权 受贿4870万

年轻时的李大有,曾有过一段草根逆袭、成就商业传奇的经历。他当过寄卖店职工,进过城管队,社会交往很广。同时也很活套,有魄力...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好“脱贫猪” 致富有奔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