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殡仪馆启动清明代亲“云祭扫” 市民可预约实现网络祭扫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9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关颖)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清明节期间,陕西省9市(区)暂停在公墓等殡葬场所举行现场祭扫或集体公祭活动。3月27日,2020年清明代亲“云祭扫”在西安市殡仪馆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可通过“云祭扫”平台,选择虚拟网络祭扫,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据了解,清明代亲“云祭扫”由西安市殡仪馆与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金池岭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打造。西安市殡仪馆作为国家一级殡仪馆,此次联手两大公司推出“云祭扫”服务,将免费向市民提供网络祭祀、代客祭扫等服务,市民可通过长安通公众号点击代亲祭扫,也可通过“三秦代亲云祭扫”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据西安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云祭扫”服务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建立纪念馆,向逝去的亲人留言敬献虚拟物品,以简约文明的方式进行线上祭扫,并通过链接分享给其他家属共同祭扫。同时,也可通过网上预约,由殡仪馆工作人员免费代家属祭扫,为亲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恭读祭文、三鞠躬表达恭敬与想念,并反馈照片给委托人。

新闻推荐

西安交警加大力度整治违停行为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涵博)为切实做好复学后早晚高峰交通大流量应对,以及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安交警日前决...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殡仪馆启动清明代亲“云祭扫” 市民可预约实现网络祭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