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榜单秀台 20个最靓街区新鲜出炉(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华商报 2020-03-3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解放路

解放路利用爬藤月季打造月季花墙,仿佛画卷一样铺展在道路两侧,用彩绘等艺术手法对灯杆基座、隔车墩、坐凳及报刊亭等城市家具进行整体美化提升,还将解放路的历史与行道树池相结合,打造一批文化树池、文化井盖,记录着解放路的历史兴衰,使行人游客能够更好地了解解放路。

皇城西路

新城区皇城西路街区实施多层次微型立体绿化,悬挂于沿街栏杆和墙面上的立体花槽内搭配种植了月季、鸢尾、红叶南天竹等易成活、耐观赏的植物,让绿色“长”在栏杆、“立”在墙面,为市民打造了一座“空中花园”,200米的绿化带上栽植各式植物5000余株,美不胜收。

南大街

碑林区南大街两侧遍植银杏,绿化美化设施完善,是通连东大街、西大街、北大街等西安老城区最主要的大干道,这里有多种商业业态,经济繁华、交通便利、游客云集,是中外宾客领略西安古城文化特色的代表性街区之一,也是西安市著名的一条以金融、商业、旅游、贸易为主体的商业文化街区。

老城根

莲湖区老城根GPark是中国第一个长度达3300米的公园式商业街区,整体占地近300亩,商业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拥有中国仅有的360°挑高二十四米的顶级互动水舞广场,还拥有西安唯一的2000平方米超大异型LED大屏,5000平方米的立体城市文化广场,配备百米长的旱式喷泉系统,汉风商业街记录着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电子二路

雁塔区电子城街道电子二路西段位于电子正街和太白路之间,道路全长1100米,宽30米,知名的电子城商业步行街镶嵌其中,更有科创基地引领潮流,街区文化独特,科技风貌鲜明,道路两侧树木生长茂盛,约80%的透景墙为两侧街景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该街区两次获选西安市马拉松竞赛首选路段之一。

纺西街

纺西街是灞桥区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整条街区设计突出“纺织文化”特色,中央隔车带全段贯穿“纺锤形”花带。一印三角绿地广场以“陌上花开、织锦时光”为主题,创造不同标高的景观体验。位于纺西街与纺三路东南角的公厕+城市驿站,不仅提供干净的如厕环境,更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读书场所。

文景路

未央区文景路全长2000米,道路栽植国槐形成林荫路。文景路绿地广场,栽植有多种园林植物,包括玉兰、独杆月季、紫薇、樱花、桂花、花石榴、红叶李等400余株开花植物,以及白皮松、大叶女贞等600余株各类乔木,四季景观兼具,集观赏、休闲、健身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惬意的休闲场所。

秦唐大道

临潼区秦唐大道自西向东贯穿整个临潼,道路两侧仿古建筑和具有秦唐元素的塔亭和灯饰,展示了深厚的秦唐文化历史风格。道路两侧设置了以“智慧之美”“科技之星”“琴韵星河”为主题的城市绿雕和秦统一雕塑群,沿途景观石和绿植花草错落有致,是通往秦始皇陵和秦兵马俑的通景公路。

西长安街

长安区西长安街东起南北长安街,西至文苑路,全长约8千米,道路宽敞笔直,是长安通往西咸、高新的大动脉。西长安街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城市治理不断深化,用绿化、广场建设扮靓城区,同时运用科学管理手段,不断抑制和减少雾霾,让长安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为“品质西安”建设增光添彩。

三桥新街

三桥新街是西安市的西大门,曾是“丝绸之路”起点和长安八大镇所在地。通过沣东新城的综合改造提升,后卫寨立交成为交通枢纽;双向十二车道串联城市主轴线;道路绿化色彩丰富、绿荫成林;活力沣东等立体绿雕,催人奋进;波浪形花池造型新颖,时尚现代。总体形成交通便捷、景观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商业密集的新街区,成为再现三桥历史繁荣风貌、展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特征的重要载体。

高新二路

作为西安市内颇有名气的一条美丽道路,高新二路地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区,道路两侧遍种樱花,春末夏初,一片樱粉煞是好看。

凤城八路

凤城八路以体现新城市中心特点的思路,营造了春有似锦繁花,夏有浓浓绿荫,秋有缤纷色叶,冬有满目青翠的都市绿洲。环保素雅的园林铺地、精致的景墙、绿荫覆盖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了享受四季的户外空间。夜景的营造,为街区增添了色彩。

未央路

未央路是西安南北中轴线。近年来,经开区全面提升未央路(北二环至凤城八路)沿线绿化景观风貌,增加街景设置,更加通透、舒朗、精致,“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序化”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鲜花大道”“最美中轴线”“亮化示范街”。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堪称西安网红打卡地,盛唐文化体验及行为艺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2009年9月开街,2018年10月改造提升。作为商务部全国首批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之一,构建了“一轴·两市·三核·四区·五内街”的街区整体格局,2019年总客流量超6000万人次。

曲江池北路

曲江池北路是连接曲江核心景区的迎宾主干道,全长1790米。整体风格以戏曲舞动的水袖“行云流水”为景观设计主题,并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应用了透水路面,道路两侧结合立体绿化制作了护栏花箱,大树+草坪+鲜花的景观效果,打造出“绿中有花、花中有花、步移景异”的景观大道。

曲江池西路

曲江池西路主要以樱花为行道树,融入健康步道以及街心公园设计理念,形成了一道浪漫、多彩、宜人的樱花大道。这里有曲江最大的花境群,展示落新妇、大花葱、独尾草等花卉80余种,形成富于变化的自然式花境,如梦如幻的雾森系统使景观恍若仙境,彰显着曲江城市园林景观特色。

芙蓉南路

芙蓉南路是贯穿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的主要道路。道路两侧行道树以常绿树种桂花为主,四季花开,绚丽多姿,成为曲江的“鲜花大道”。街区内广场、绿地由造型植物组成,花坛、花带、花钵、雕塑小品等景观与周边的仿唐建筑及商场酒店融为一体。

浐灞大道

浐灞生态区浐灞大道(浐河西路——灞柳西路)位于浐灞生态区的中轴核心位置,段全长约1.7公里。街区东西两侧横跨浐、灞河,河道对岸便是国家风景区西安世博园,是西安市区唯一拥有超大面积自然水域和河道湿地的生态河滨街区,也让这里成了市区人居环境最好的区域之一。

东长安街

东长安街是西安航天产业基地内贯通基地南北方向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近年对该道路以“松影叠翠美航天”为主题进行绿化提升,以现代审美展现航天主题,添设小品设施及景观照明灯具,立体美化,拆墙透绿,设置大型绿雕、立体花坛、摆花等,形成区域小品多样化,区域景观点亮化,公共设施艺术化、绿化景观特色化。

港务大道

港务大道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贯穿南北的门户大道,以都市森林为主题打造带状公园。数百米的道路,东西两侧绿地宽度近100米。最特别的是,东侧绿地靠近道沿处并没有人行道,宽约5米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位于绿带中,曲径通幽,将行走的惬意传递给行人,成为其最亮眼的设计。

新闻推荐

西安市政府印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

本报讯(记者闫珅)3月27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切实做好大风降温天气的...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榜单秀台 20个最靓街区新鲜出炉(排名不分先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