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科技引领用心用情铺就幸福民生路 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搅拌厂全方位保障民生工程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31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沥青搅拌机复工复产不忘疫情防控彩色沥青子午大道上的沥青铺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今,西安市市政多项民生工程全面复工,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紧抓机遇,全力推进市政道路工程建设,实施市政设施管养,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沥青铺设是当前工程建设的重头戏。为推动各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我们沥青搅拌厂全体人员以建精品工程为理念,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为市政道路修建养护做好坚实保障,用心用情为市民铺就幸福民生路!”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搅拌厂厂长姚光明如是说。

“疫”不容辞促生产

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3月26日晚,在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及各方密切配合下,经过26天的连续奋战,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五化”建设项目全线6.2km、14万平方米沥青上面层摊铺工作如期完成。

这是施工人员昼夜不息的努力,更离不开沥青搅拌厂迅速及时的原料供应。沥青铺设是道路建设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正是7万余吨各类型沥青混合料、水泥冷再生料源源不断地送到项目建设现场,保证了子午大道“五化”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当前,西安市重点项目和建筑工地的复工复产如火如荼,由于道路建设和市政建设的需要,沥青需求持续增长。作为目前西安市乃至西北五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环保措施最齐全的沥青混合料、水泥预拌混凝土和乳化沥青等多产品生产的专业生产厂家,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搅拌厂“疫”不容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2月25日,工厂积极申请复工;经批准,于2月28日正式复工,有31人先期经核酸检测合格复工;3月9日全面复工,150余人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复工期间,工厂严格按照“一组建七落实”标准,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组建疫情防控机构,编制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多项举措,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工厂已恢复沥青混合料产能6000吨/日,乳化沥青100吨/日,厂拌冷再生混合料2000吨/日,水泥预拌混凝土200方/日,为西安市道路建设改造、维护工程全面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工至今,沥青搅拌厂已向陆续复工的西安市城市建设新建及维护、“三中心”配套道路建设、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有关重大民生工程、城市市政道路维护及抢险供应,期间主要向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长安区子午大道“五化”道路建设工程项目供应各类型沥青混合料、水泥冷再生料共计7万余吨。

主动作为勇担当

以高度责任感抓好治污减霾

沥青搅拌厂是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主要服务对象为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各分公司、西安市各维护工程公司以及其他公路工程建设单位,主要担负西安市政工程道路维护、新建所需的各种规格型号的沥青搅拌料、厂拌冷再生混合料、乳化沥青和部分预拌水泥混凝土的供应,市政工程所用沥青的接卸、储存、衍生品生产以及市政防汛、除雪抢险等任务。

连日来,沥青搅拌厂加快速度生产,全力以赴扩大产能,保障工程项目材料供应。据了解,一直以来,在全力生产保供应的同时,沥青搅拌厂更是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持续抓好治污减霾工作。

近年来,沥青搅拌厂不断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推进环保改造。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烟尘颗粒物的排放,厂里每年更换布袋,搅拌机的除尘效果得到明显提升。购置“水炮”、降尘喷淋和洗车台等装置,对搅拌机生产线和周边环境进行常态化的喷洒,起到降尘、减霾目的,安装沥青烟回收装置,减少因生产而对周围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用彩钢板等对搅拌设备及单位内的所有生产区域进行全封闭,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扬尘等污染因素。

此外,不断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及车辆管理;加强厂区保洁和绿化,对裸露铣刨回收料进行覆盖;规范车辆、生产机械的行驶和操作,禁止抛洒原材料和成品料,避免对环境造成大气和噪音的污染等,全力推进治污减霾见实效。

科技创新做引领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建今日之精品工程,创明日之辉煌未来。这些年来,沥青搅拌厂主营产品多次被采用在市级重点工程中。比如大家所熟悉的南北中轴线改造工程、南门改造工程、太华路及太华北路改造工程、太白南路改造工程、长乐东路改造工程、咸宁路改造工程、玉祥门立交改造工程、二环路建设工程、三环路建设工程等,还有断头路项目、城六区道路养护等市政建设项目。

如今,沥青搅拌厂的产品遍布各地,在高陵、阎良、经开、曲江、浐灞、航空、长安等地多个市政建设工程和园区基建工程中,都有沥青搅拌厂的足迹。这也为该厂赢得了诸多荣誉:先后荣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先进质量管理小组、陕西省“3·15质量诚信重点推荐产品”“3·15工程质量AAA级信誉单位”“安全生产年度优秀企业”“陕西省百强企业”等多项殊荣。可以说,在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有关重大民生工程、塑造良好城市形象、促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方面,沥青搅拌厂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时代的高科技发展、城市道路建设规模与档次的提升,生产高质量、绿色环保替代产品类新型建筑材料迫在眉睫。近年来,沥青搅拌厂审时度势,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材料应用推广上深耕,拥有多项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

沥青道路厂拌冷再生技术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11年获西安市市政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西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3年全国市政行业市政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研制应用的GSM导热油炉故障监测实时报警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沥青搅拌设备防尘减排装置荣获2018年度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钢渣在沥青混合料中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铺筑效果,为以后对钢渣资源的再生利用提供了借鉴。加强式单级配透水性沥青混合料、高模量天然沥青混合料、相变自调温沥青混合料、彩色沥青混合料……新型环保材料不仅性能大大提升,同时美化城市环境、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未来,沥青搅拌厂在继续做好市内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所需的沥青搅拌料供应,城市道路、桥涵、地下管网(水、气、热力)开挖面恢复工作,以及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市政防汛、除雪抢险)等任务的基础上,将不断转型升级,建设城市道路维护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新型沥青搅拌厂,生产高质量、绿色环保替代产品类新型建筑材料,为西安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记者程静郭红文

新闻推荐

新学校加快建设旧学校优化提升 办好孩子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26中是碑林区率先实施“名校+”精准帮扶型教育发展模式的学校之一。大学南路小学分校的美术教室。长安区第...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引领用心用情铺就幸福民生路 西安市政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搅拌厂全方位保障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