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民消费意愿不断增强线上线下消费快速增长 炒面烩面牛肉面面面俱到 近游远游云旅游游乐无穷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4-02 05:26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轩辕杨子

最近的西安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与车水马龙。在这段日子里,西安人最思念的美食是什么?哪里是西安人最想去的地方?来自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西安市民消费意愿不断增强,线上线下消费均出现快速增长趋势,近一个月,陕西面食外卖订单激增6倍,西安外卖面食订单激增了7倍。

西安面食外卖订单激增7倍

来自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近半月以来陕西全省线下消费整体复苏迅猛,消费环比2月同期增速位列全国第四,西安消费环比2月同期增速位列全国一二线城市第一。

从城区来看,雁塔区、未央区和碑林区分列订单量前三。从环比增幅来看,灞桥区面食外卖环比上月增长32倍,长安区增长18倍。有一位西安用户足足下单了24次面食外卖订单,血液里都是“碳水”的陕西人,开启了面食的“报复性”消费。有网友说,蹲着吃面的幸福生活又回来了!

从面食的种类上看,西安人最爱吃的面食前三分别是牛肉面、炒面片和烩面。“近期门店每天在饿了么平台的销量都保持在400-500碗,我们坚持24小时营业,不管多晚只要用户下单,就能吃上一碗筋道的牛肉面。”王佩是王菊面馆钟楼店的负责人,他表示,3月10日起门店恢复了堂食,每到饭点食客也总是络绎不绝的。

西安人最爱“云逛”南京

飞猪数据显示,3月18日以来,西安市民走出家门游玩的兴致日益高涨,许多人每天会在平台上搜索预订未来两个月内旅游景区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西安人酒店预订量环比一周前增长超30%,火车票预订量增长200%。

行程安排上,周边游和国内行成为当下西安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其中陕西仍是西安人在目的地搜索时最关注的省市,而广东和海南分列二三位。在陕西省内,最受关注的景区则依次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华山、西安碑林博物馆和大雁塔。

有趣的是,或许是为了对后续出行游玩的行程做充分规划,近期西安人看飞猪云旅游直播的人数也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特别是南京的古都故事直播,有3成以上观众是西安人。

陕西人休闲娱乐消费列全国前五

口碑数据显示,3月18日以来的西安,以美容美发店、足疗按摩馆等为代表的休闲娱乐场所正在加速回归。从复工速度来看,各类休闲娱乐场所近期的复工率增长更是超过其他行业3成以上。各类休闲娱乐消费回暖热度也位列全国前五,足疗按摩、SPA美容、VR游戏等消费的订单量更超疫情前水平。

虽然很多中小学尚未复课,但不少陕西家长已经跃跃欲试,在走出家门的第一时间就安排起孩子们接下来的学习娱乐生活,这让一些少儿英语等培训机构的订单量较疫情前增长5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轮线下消费的复苏过程中,70前消费者成为当下西安消费回暖热度最高的人群;而仍闷在家苦研网课的00后位居末位,回暖热度略低于整体平均水平。

新闻推荐

新校建设如火如荼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市民点赞 “政府真是给咱办了件大好事”

长安区第四小学建设工地现场“看着西安新学校一个个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我们家长的心里真是又高兴又踏实。”长安...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消费意愿不断增强线上线下消费快速增长 炒面烩面牛肉面面面俱到 近游远游云旅游游乐无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