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学托”骗钱被判刑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杨扬夏子刘宏刚吴丹

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接受良好教育,不惜“托关系”“走后门”,殊不知,这便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每年到了6月前后,给孩子联系上学的家长就开始忙起来了……去年的一天,张某从某学校李老师处得知,现在办理学生入学管理很严。欠了一屁股赌债的张某顿时在这方面动起了歪脑筋。他知道这事儿犯法,不能自己出面,就联系了之前结识的王姐,并约着王姐和李老师一起吃了顿饭。王姐一看有学校的老师在场,办上学的事儿肯定靠谱,就按照张某的交代,在朋友圈发布了能办理上学的消息。

王姐朋友圈的家长不少,消息一发如石投水一般引来了不少咨询,还有一部分望子成龙的家长开始联系王姐。王姐按照张某的要求,让有意愿的家长提供了孩子的相关材料和现金,以王姐的名义开了收据。张某收到王姐转来的钱后喜笑颜开,拍着胸脯打保票,让家长们在家静候孩子被录取的好消息。

谁承想,到了8月底,其他孩子都陆续收到了入学通知书,自己孩子入学事情却没任何消息。这些交了钱的家长坐不住了,多次联系王姐退钱未果,这才想到应该是被骗了,纷纷报警,这才让张某浮出水面。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认为,张某在无办理入学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实,骗取家长财物,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为了维护家长们的利益,检察官在多次与张某家属协调后,由其家属退还了被骗家长的损失。但这并不能弥补张某犯下的过错,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移送起诉张某。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在庭上,张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检察官提醒家长:在为孩子挑选学校时,要按照正规渠道、合法途径进行选择,“学托”诈骗招数层出不穷,切莫轻信他人,不仅财产受损,耽误了孩子的正常入学更是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西安拟出台新规:新出让住宅用地不再实物配建公租房

为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以需定供、保障充分、结构合理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机制,促进住房保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安:普法进企业2020-06-02 00:56
评论:(“学托”骗钱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