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家长实地参观校园纷纷点赞 校园开放日安排得及时有意义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6-2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在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创建历史、办学思想、校园文化理念。 (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只有对学校实地了解后,我们才能放心地把孩子送进来。这样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得很及时,很有意义!”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合其成长的学校,是每个家长朴素的心愿。6月23日,西安市部分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实地参观,获得了家长的点赞。

莲湖远东实验小学

家长体验素质教育

作为2018年莲湖区政府重点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新建校,6月23日上午,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的适龄入学儿童家长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学校副校长行璐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创建历史、办学思想、文化理念、教育追求等,并就家长们关心的小学入学政策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行璐带领家长们参观了校园,当看到漂亮的教学楼与美丽的校园,了解到学校绿化面积高达35%,有220棵树木,其中名贵树种银杏树10棵、红豆杉80棵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政府为了打造优质的育人环境,作出了巨大的投入,孩子们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学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家长们参观了学生阅览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录播教室、3D打印室、机器人室等部室,近距离感受高配置的教学条件。在室内体育馆,家长们观看了学校“快乐体操”社团的训练项目,为孩子们精彩的技艺鼓掌喝彩。在课间操时间,欣赏着师生们充满动感的校本课间操,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师生们的阳光与活力。

随后,家长们聆听了学校教导副主任卢琦题为《梦想从这里起航》的报告。“听完报告,我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进步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孩子在这里上学满怀期待!”一名学区内家长表示。

家长们还参观了学校食堂,品尝了午餐牛肉泡馍。“孩子们的午饭和水果都非常可口,就餐环境也宽敞整洁,让孩子们在学校就餐,我们很放心!”家长方女士高兴地说。

经开第十二小学(文景小学)

家长零距离感受文化艺术氛围

6月23日上午,西安经开第十二小学(文景小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到学校参观体验。

家长们在学校教导处主任刘瑛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翰墨苑、雅乐苑、舞韵苑、STEAM科创中心、风雨操场、室内游泳馆、文景餐厅等功能部室。

文景小学坐落于汉代都城遗址区,是由未央区政府投资兴建的一所义务段公办学校,于2014年9月投入使用,2020年1月1日正式移交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学校占地33亩,建筑面积16220平方米,现有34个教学班,学生1825名,教职工96名。学校秉承“办人性化生态学校,做国际化人文教育”的宗旨,尊重学生个体差异,遵循儿童发展规律,承担了国家级课题“中华传统文化与课堂教学研究”,建立了西安市首家“儿童心理发展研究基地”,实行多元化学业评价,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社会美誉度逐年上升,先后获评“中国小记者站·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西安市最美书香校园”“西安市最美图书馆”“未央区绿色学校”“国家级快乐体操示范基地”“未央区平安校园”等荣誉。

参观结束后,家长代表们从人文环境、建设规划、自然环境、校园安全、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园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零距离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文化与艺术氛围。把孩子放在这样一所优质教育公办学校,我们感到欣慰与自豪。”家长们纷纷表示。

曲江第十三小学

“老师讲课生动重点突出”

6月23日下午,曲江第十三小学举行了“架起家校心桥实践智慧课堂”校园开放日活动。

一走进学校,家长们就被眼前优美的校园环境所吸引。校长张海勇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随后,家长们走进教室,感受在优秀教师带领下具有活力的课堂;通过观看精彩的视频,了解该校各类特色课程、社团活动、德育活动以及学生的优秀绘画作品。

活动中,家长们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新颖的校园文化建设、高效的教师课堂授课、全新的德育成果展示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的观摩活动让我感触很深,学校不仅环境好,硬件设施先进齐备,老师的专业水平也很高。刚才听了老师的讲课,我觉得讲解生动,重点突出,听课的人很容易接受,我为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上学而感到高兴。”家长周女士表示。

据了解,该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设置有《温馨和谐意趣盎然的校园》《专注教学立德树人的教师风采》《科学构建特色凸显的课程》《关注健康精彩纷呈的活动》四大板块,搭建起家校互动的桥梁,开启了家校沟通的渠道。

航天城实验小学

“母校变化翻天覆地”

6月23日上午,航天城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及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解读家长会,邀请学区内今秋入学的新生家长代表来校参观。

活动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了学校负责人对2020年航天城实验小学具体招生入学实施方案的解读,实地参观了学校的配套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工作、学生活动、德育工作和校园安全等情况。

据了解,该校始建于1934年,占地面积12140平方米,现有学生2600多名,教职工140名,其中省、市、区级“手骨头教师”共20人。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示范小学”“西安市一级小学”“西安市文明先进单位”“西安市艺术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2019年12月,学校移交航天基地后,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校园环境和硬件条件不断提升,部室齐全,设施先进,给师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孩子即将“幼升小”的家长孙女士在参观中告诉记者,航天城实验小学为原长安区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好学校,她和丈夫都毕业于该校,如今孩子可以到自己的母校上学,她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和高兴。孙女士指着一栋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说,在她上学时这是一栋瓦楼,供教职工住宿,现在改扩建成为教学楼,特色部室一应俱全,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插上了翅膀。

阎良西飞四小

校本课程展示阐释办学理念

本报讯(记者张潇通讯员王盟程小娟)马步、旋风腿、侧空翻、组合拳……让观众掌声连连的,不是专业的武术表演者,而是一群小学生。近日,阎良区西飞第四小学举办“名校+”教育联合体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西飞四小东校区——新华小学校园,欣赏学生们的校本课程展示,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品牌优势。

古典、优雅、空灵的古筝弹奏,让家长们赞不绝口,经典诵读弘扬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再加上篮球、跳绳、乒乓球、足球和武术课……小学生们用多种形式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校本课程演出,也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据了解,新建成的西飞四小东校区——新华小学占地21亩,规划科学,布局精致,可容纳24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学校设施现代,各类功能部室和运动场馆一应俱全,均达到省颁一类标准,是阎良区目前设施最新、设备最完善、教育资源最优质的标准化小学。按照“一长多校”的运作模式,新华小学秉承西飞四小“全面发展打基础,培养特长育人才”的办学理念,除了执行国家课程外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兼顾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教育并行,有序输入四小“七彩·翔”多元课程体系和丰富的社团活动、多彩的德育活动,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航空城名校。

新闻推荐

姥姥家的小院

西安市吉祥路小学四(1)班朱子悦姥姥家在长安区农村,家里有一个小院,我上幼儿园之前就生活在这里。小院南边围墙下有一块...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实地参观校园纷纷点赞 校园开放日安排得及时有意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