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感谢你们给我们解忧愁办实事” 家长给长安区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送锦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0 05:22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区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获赠锦旗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马相)“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我们家长解忧愁,办实事!”日前,在长安区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几位家长给接待中心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了解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长安区在区教师进修学校设立了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记者7月9日上午在该中心看到,接待室内窗明几净、凉爽宜人,工作人员为家长准备了茶水,家长按序号入座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家长自述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日该中心来了几位家长,他们在长安区韦曲街道工作并购房居住,但孩子的户籍在长安区周边街道。按照相关政策,孩子应在户籍地对应的学区学校入学。因房户不一致,孩子在户籍所在地无人监管,家长申请在居住地就近入学。

充分了解家长的诉求后,该中心工作人员王力将情况统一上报给上级领导,经会议审议,在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的前提下,决定对户籍不在城区、在城区内拥有合法自有住房、户籍为长安区其他街办的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四证”材料申请,在审核点审核通过后领取报名条,由区教育局予以统筹分流,家长们对该政策感到满意。

日前,在新疆某研究所工作的刘女士来到该中心,表明他们夫妻二人长期奋战在南疆一线,家中一子一女由居住在长安区的父母照顾,同时家里还有两位80岁高龄的老人。考虑到父母同时照顾老人及小孩压力巨大,希望长安区教育局能给予帮助,将两名子女安排在同一所学校就读,以便家人接送。“这名家长的诉求符合《西安市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规定,我们立即将情况进行登记,并合理受理了家长的入学诉求。”工作人员牛西峰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第二轮工会志编纂工作的一些回顾

按照省总工会第二轮工会志编纂工作安排,2011年12月省总工会决定成立工会志编辑部,聘请六名退休工会干部承担编纂任务。2012...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你们给我们解忧愁办实事” 家长给长安区招生入学协调接待中心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