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13天整改30处“问题围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3天时间,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收到各类围挡线索482条;13天时间,全媒体平台刊发“问题围挡”报道18篇,100多家门户网站转载;13天时间,本报报道的30多处“问题围挡”得到整改……在西安市交委办发起围栏式“透明工地”建设试点工作“满月”后,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从6月29日开始,及时策划推出《直击城市围挡乱象》大型系列报道,连续13天,记者带着读者反馈的“问题围挡”信息,几乎走遍西安的大街小巷,用手中的笔采写围挡问题,见证“问题围挡”整改规范过程……

13天482条线索

多数反映围挡问题

6月29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以题为《围挡不施工围挡牌无工期北二环太华路立交旁的这个工地咋回事》《长安区新华街西段围挡成“遮羞布”工地变垃圾场》的两篇围挡报道,正式拉开《直击城市围挡乱象》大型系列报道的帷幕。

“我家门前的围挡只围挡不建设不说,还把围挡扒开两个门开起了洗车行小吃店!”“来管管我们这里的围挡吧,围挡周围都变成垃圾场了,到处是污水和倾倒的垃圾”……截至目前,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开通问题围挡举报热线,连续追踪报道的13天时间里,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三秦网、秦闻APP、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各全媒体平台,累计收到各类围挡线索482条,其中70%都是反映围挡问题,许多读者还因此提出了意见建议。

期间,记者梳理所有线索并整理归类,在集中向围挡相关管理部门及时反馈信息的同时,筛选出30多处问题比较突出的点位,现场采访核实并重点予以报道。13天时间,位于北二环太华路立交、新华街、永松路、韩森寨、小北门、城南大道和学府大街十字、书香路、光和路、广济街、建工路、公园南路、水文巷、小雁塔寺路、枣园南路、丰隆路等地段的一些问题围挡,先后见诸报端,并呈现在各新媒体平台上。

13天30处问题围挡

报道后得到整改

6月29日-7月11日,13天时间里,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推出的《直击城市围挡乱象》大型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也引起了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围挡工地施工方等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先后对本报报道的城市问题围挡进行集中检查整顿。其中,三秦都市报全媒体集中报道的30处问题围挡,经施工方自查整改、建设方督促整改、监管部门责令整改等方式,几乎都得到了有效整改。对此,城管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常态化抽查,将严把占道审批关,欢迎市民和媒体监督。

不仅仅是关注问题围挡,在采访中,记者也见到了不少围栏式“透明工地”的标准化围挡施工现场,施工方能设身处地的理解市民痛点和担忧,整洁的围挡面貌,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让市民网友对西安的建设发展有了新的期待。这其中有城南大道和学府大街十字、书香路、光和路十字三处不同项目、不同类别围挡,变身围栏后,现场正在全面建设,工地内材料堆放整齐,打扫干净,开挖区域绿网覆盖规范。围栏规整、围栏上公示信息齐全,被西安市城管局推荐为“样板围栏”,经由本报报道后,吸引其他施工单位前去现场学习,为规范城市围挡、杜绝围挡乱象,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

本报记者李海涛李佳

实习生贾义新李子涵

新闻推荐

长安区检察院 强化协作配合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举办了以“强化协作配合,共建法治长安”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宣读了长安区检察院与...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官办案暖人心2020-07-07 08:46
评论:(13天整改30处“问题围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