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民办学校“摇号”今日九时进行 明日起公布补录计划民办小学可适当扩大补录范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2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经过为期一天的“双人双岗24小时”公证封存,7月11日15时,市教育局在市公证处进行了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公证监督领取工作。今日9时,各区县、开发区将使用全市统一的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组织实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西安市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封存保管工作,已经在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和学生家长代表等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及公证机构的监督下,于7月10日顺利完成。根据计划安排,11日15时,有关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与公证员一起领取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和各自的报名数据,并继续按规定,实施保密保管至7月12日上午9时。

领取现场,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首先前往保密室,确认保险柜封条完好,随后取出装有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的2个密码箱,返回领取现场。之后,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向市公证处提交领取人员名单,市公证处公证员逐一核实领取人员身份信息,在确认无误后,分区县、开发区下发密封的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各区县、开发区领取后,放入携带的密码箱,使用加盖区县教育局、纪检组和公证机构公章的封条现场密封。最后,西安市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读了公证词。

据介绍,12日进行的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将做到全程录像,邀请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并委托公证机构现场公证。

此前,西安市相继公布了全市(含西咸新区)115所民办小学和55所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招生计划及网上报名人数情况。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结果会现场上传至招生平台,录取结束后,招生平台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或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录取结果。

据了解,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地点为雍村饭店,新城区地点为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莲湖区地点为西安益新中学,高新区地点为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经开区地点为经开第一学校,雁塔区地点为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长安区地点为铁一中湖滨小学,未央区地点为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灞桥区地点为铁一中滨河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有关安排,7月12日各区县、开发区将同时公布各民办小学电脑随机录取人数和剩余计划数,市教育局公布各民办初中电脑随机录取人数和剩余计划数。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补录。

民办小学补录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民办初中补录仍为全市范围。民办学校补录经所在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审核同意报市教育局核准后,7月13日起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补录对象为已报名民办学校且未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7月14日-7月15日为补录报名时间,学生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招生平台或其微信公众号进行补录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报名。

新闻推荐

爸妈天团:为你加油 待你完美收官

高考临近的几天,安徽毛坦厂陪读母亲齐穿旗袍:盼孩子“旗开得胜”西安高级中学为文史类考点,工作人员提前对每个考场进行消毒...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法官办案暖人心2020-07-07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民办学校“摇号”今日九时进行 明日起公布补录计划民办小学可适当扩大补录范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