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高颜值高科技 长安大道新建公交车站亮相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大道新建的公交车站典雅又大方

本报讯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了,长安大道沿路两侧出现了一批新建的公交站,颜值爆表,而且充满高科技设计。

要说西安通往秦岭的最美道路,长安大道当仁不让。这条大道从西安中轴线一路向南延伸,横跨滈河,再穿过大片的田野,直通秦岭。道路全程宽阔平展,滈河大桥雄伟壮观,巍巍秦岭近在眼前,路边景致美不胜收。

早上10时,记者在长安大道上看到“量身定制”的7个站点,两侧共计14个站台。公交站使用了金属、木头的元素,设计成左右对称的样式,线条流畅明快,颜色搭配典雅大方。

两排木质长凳可供等车的市民歇脚休息,车站顶可以遮阳挡雨,上面还有一排太阳能板,为两侧的电子站牌提供能源。

仔细观察,原来正中间站名下的古朴线条,居然是“长安”二字,设计感十足,颇有点古风的韵味。还有车站旁边的木质垃圾桶也用了同样的设计,十分协调美观。

“以前公交站就有个遮雨棚,很不美观,现在这么漂亮,感觉像电视剧里的一样。”正在等车的小李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具备高颜值,这些公交站还充满了高科技。据负责公交站建设的长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站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前瞻性、创新性和包容性,预留了电子产品安置及系统接入区端口,方便将来接入智能公交、智能泊车等系统,安装了传感器、监控摄像、警用执法记录仪等设施设备,为社区警务和智能指挥中心提供强大支持,达到提高公共安全的效果。

这些兼具高颜值、高科技的公交站,依次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长安大道两侧,以田野、村庄为背景,与周围的郊野风光十分和谐。公交站旁的绿植郁郁葱葱,月季、大丽菊竞相开放,把公交站衬托得格外醒目漂亮。

目前,这些公交站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公交港湾铺设、站点标牌完善等工作。到本月底公交站全部完工后,将正式移交给区交通运输局开始使用。

文/图记者高乐

新闻推荐

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 请居民们做好防暑降温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省市气象台昨日先后发布高温预警,市气象台9时2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颜值高科技 长安大道新建公交车站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