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秦岭脚下土豆丰收土地托管种出了“金蛋蛋”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2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合作社的土豆获得丰收。文/图 记者 高乐

近日,早熟土豆进入收获期,记者在长安区大兆街道庞留村看到,秦岭脚下的少陵塬畔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一片丰收景象,土豆的种植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

据了解,长安区瑞邦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共种植土豆160亩,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采用无公害、标准化生产。这些土豆从施肥、用药全部全程机械化,最大限度节水节肥、省时省工,于立春前后播种,出苗至收获历时90-100天,生长期短,产量高,每亩收益同比一般粮食作物高3-5倍,带动了周边农户积极投入种植生产,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咱这茬土豆大小适中、白净,相当好!价格就不给你涨了,还是1斤7角钱。”7月5日,西安市长安区瑞邦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理成国栋对上门收购土豆的收购商说。“不错,就这么办,快给咱上货装车。”收购商一个个难掩喜悦。

据悉,这个合作社业务以土地托管为主,帮周边一些没有时间和精力的农民种地,今年,合作社托管的土地喜获丰收,土豆亩产近4000公斤,每亩收入5000多元,是之前玉米、小麦种植收入的3倍。当地农民都说,土地托管种出了“金蛋蛋”。

新闻推荐

本报报道曝出十大“围挡问题”

侵占道路没有围挡固定不牢工期延期围挡公示牌不规范这处围挡内工地叫什么?什么时候完工?围挡的面积应该是多大?普通...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法官办案暖人心2020-07-07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脚下土豆丰收土地托管种出了“金蛋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