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公开招募26名银龄讲学教师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7-1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为支持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促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银龄讲学计划教师招募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银龄讲学教师的公告》,全市计划招募银龄讲学教师26名。

此次招募的26名银龄讲学教师包括长安区8人、鄠邑区2人、蓝田县6人、周至县10人。招募对象为优秀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招募条件为,年龄不超过65岁(195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够承担支教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政治可靠,师德师风高尚,爱岗敬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本学校返聘的退休教师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招募原则坚持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校、定岗。讲学教师的服务期限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者连续讲学。各受援区县教育部门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讲学教师服务期间,由受援区县对其进行评价考核,对不履行协议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予以解除协议。对于讲学期间考核不称职或存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8月15日止,报名地址为所在区县教育局(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科。报名方式为现场报名。

讲学教师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按照年人均两万元标准拨付,主要用于向讲学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

(鱼 莹)

新闻推荐

13天整改30处“问题围挡”

13天时间,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收到各类围挡线索482条;13天时间,全媒体平台刊发“问题围挡”报道18篇,100多家门户网站转载;13...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公开招募26名银龄讲学教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