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发挥检察职能贯彻法律实施 长安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培训学习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3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地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近日,长安区检察院召开由长安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韦曲司法所和韦曲地区四十七名在矫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为参会人员讲解社区矫正法。

座谈会上,检察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建议。首先,社区服刑人员要进一步端正态度,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认真贯彻法律规定,服从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思想觉悟,早日回归社会,回报社会。其次,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应当结合社区矫正法认真学习,提升工作标准,对缓刑评估、入矫、矫正管理及考核、未成年人矫正等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加大社区专访的力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提升能力水平,实现矫正对象和矫正工作双赢,提高工作质量,打造优质司法产品。最后,长安区检察院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法律监督,将严格依法开展相关工作,通过查询卷宗资料,实地调查走访,受理申诉信访等形式开展工作,并自觉接受司法工作者和社区服刑人员监督,从而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是长安区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检察机关将结合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先学一步,学用结合,融合贯通,不断丰富法律监督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确保刑罚执行监督业务健康有序开展。

刘军武

新闻推荐

“美丽经济”释放全新能量 西安乡村旅游发展渐入佳境

临潼房岩村居民农舍变成了民宿客栈,传统村落变成了文化旅游乡村。(记者郝钟毓摄)■记者樊华骊山顶上的一家豆腐...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检察职能贯彻法律实施 长安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培训学习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