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夜间送货深受信任 56家商户给他配门店钥匙 快递小哥牛志平的诚信密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0 03:19   https://www.yybnet.net/

牛志平一家人合影

9月9日凌晨2时5分,长安区徐家寨小区北边十字东南角,一家食品门店的卷闸门被人熟练地用钥匙打开。一男子将一筐冷藏食品推进店里,快速码进冰箱,然后关灯、锁门,一切都轻车熟路。而后,他驾驶一辆冷柜车向南驶去,下一家门店也将被开启。他是谁,怎会有这些门店的钥匙?

掌管56家门店钥匙

这个人叫牛志平,是京东冷链夜间配送员,这是他当晚配送的第45筐货品。他大“权”在握,56家业务合作商户都给他配了自家门店的钥匙。

“一开始人家肯定不给啊,老板们一般都在店里接货。”牛志平说,有些店里空调、电视没关,他会帮忙关了;有些店里垃圾没扔、地面较脏,他会顺手带走垃圾、打扫下卫生。“做服务行业一定要有主动服务意识!”接触时间长了,老板们被牛志平的热情服务打动,都认为他人品好值得信任,纷纷给他配了自家门店的钥匙。让他自己开门配送货,这样,老板们既省心也不用再熬夜。

细心的牛志平将钥匙按片区分成串,又给每把钥匙贴上不同的标签,既方便了管理,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生活的好坏是自己奋斗的结果,老板们既然相信咱,咱就不能让人家失望。”正因为牛志平秉持这个理念,老板们从不担心他开门送货会出什么岔子。

同事和客户都为他的工作点赞

9月8日19时56分,西安花灯怒放,夜景如画。位于临潼区的嘉浩丝绸科技产业园里,牛志平签了出门条,将车驶出园区大门,拉开了入职第241天工作的序幕。当晚,牛志平要配送86筐货。从东郊开始配送,然后依次是曲江新区、长安区及西郊。牛志平平均每天配送量约90筐,重约2300公斤,从装车到门店配送,均由他一个人完成。

22时13分,牛志平给广兴路一家店配送了一筐货,这是他当晚配送的第25筐货,也是东郊配送任务最后一筐。该店老板李女士夸赞:“牛师傅每回都将货一袋一袋放入冰箱,临时要货也能及时送达,是个很好的员工。”

23时33分,在曲江新区,牛志平遇到第一家打烊的门店,他用店主给的钥匙开门配送了一筐货,开关冰箱、熄灯、锁门离开,整个过程用时仅5分钟。此后的配送店基本都关门了,牛志平要一遍遍重复这些动作。

9日凌晨6时许,在地铁鱼化寨站,牛志平送出最后一筐货物。此时,东方即白,古城已经醒来,而他还要折返位于临潼的产业园停车,再驱车20余公里回到位于高陵区的家中。

“在夜间城配项目中,牛志平的表现远超客户预期,希望他带动其他同事共同进步。”这是公司对牛志平的评价。“零投诉”“踏实负责,交给他的工作我放心”,业务运营组负责人雒勤、车队调度员杜昌分别这样评价他。据介绍,牛志平负责配送的门店从未出现少送、漏送现象,这些门店也没有出现过丢失物品的现象,门店经营者们反而因为他的细心服务更省心。

诚信来自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

9月8日17时40分,高陵区陈家滩小学门口,牛志平一脸幸福,妻子怀抱11个月大的儿子手拉8岁的女儿迎面走来。记者为他们拍了一张全家福。

33岁的牛志平中专学历,铜川市印台区人。2011年,开着农用三轮车走村串巷卖菜的牛志平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经人介绍,他和小他3岁的同村姑娘牛杜鹃结为夫妻。2012年,夫妻俩赴苏州打工,他开货车,爱人进服装厂做工。经过两人打拼,在苏州买了房和车。2018年,为了孩子上学及照顾双方老人,他们变卖苏州房产回到了高陵。

“我目前的生活,很大一部分都是我媳妇的功劳。”牛志平说,以前他爱上网打游戏,花钱大手大脚。妻子没有横眉冷对,而是经常和他探讨消费观及家庭责任感,这种温情劝导让他很快地收起玩心,慢慢变得成熟起来,有了担当,也有了勇闯生活的劲头。

“幸福跟钱多少没关系,家庭和睦、家人健康就是幸福。”牛志平说,老人善良仁爱、妻子贤惠质朴,家庭和谐让他觉得很幸福。这也让他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保有一颗善良心,诚信待人、诚恳做事。

“这一年多,我没有上班,一个人带孩子、洗衣做饭做家务。虽然挺累,但一想到我老公是一个本分诚信的人,在外打拼也不容易,我心里就觉得很甜,所有的劳累感都一扫而空。”牛杜鹃说,希望老公工作时多注意身体,开车累了就休息会儿,平平安安才是一家人最大的福分。

文/图记者李东峰

新闻推荐

陕足下周二兵发梅州

本报讯(记者王瑞)记者昨天从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获悉,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将于下周二出征广东梅州,为新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间送货深受信任 56家商户给他配门店钥匙 快递小哥牛志平的诚信密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