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男子突发疾病被截肢 好心人捐款献血助他康复 他想通过本报对他们说声谢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9 03:37   https://www.yybnet.net/

人生无常,谁能想到家里身强力壮的“顶梁柱”因为胳膊肿胀就医,最后竟然只能截掉右臂保命。“这次能死里逃生,多亏同学、驴友的帮助。”回首往事,贾小春内心充满感激。在他住院的近40天里,他们为他捐款、献血。现在,逐渐康复的他想通过《西安晚报》对帮助过他的好心人道一声谢。

家住长安区的贾小春是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今年44岁的他有着一个温馨幸福的小家。今年4月下旬,就在全家总动员帮助儿子全力备战中考时,一天早上,他感觉腰疼,随后几天右下手臂开始肿胀、酸痛,伴随麻木感。以为是加班太过劳累所致,他没有特别在意。直到右手下臂肿得跟小腿似的,还开始起水泡,他才去了医院。“我免疫力挺好的,爱好锻炼,喜欢爬山,几乎不生病很少去医院,不过看到跟烫伤似的越来越多的水泡,我觉得这是个事儿,得赶紧去医院看看。”贾小春回忆道,5月1日,他一早就去了医院,拍片做检查后,被诊断为右上肢静脉血栓。

当天回到家里,贾小春的妻子隐隐感到不安。“他思维好像不似以前敏捷,时长发愣,加上精神涣散。”5月2日,妻子赶忙给贾小春要好的同学赵宏打电话求助。次日,赵宏火速赶到贾小春家里,把意识已经有些模糊的贾小春送去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为右前臂坏死性肌筋膜炎、右前臂静脉血栓形成。

“5月3日到10日一共做了4次手术,中途病情恶化还进了重症监护室。”贾小春的朋友孙小林告诉记者,由于筋膜炎病情突然恶化,为保命只能截掉右前臂,入院就一直昏迷的贾小春到10日最后一次手术完才逐渐苏醒。

贾小春进了手术室,医生准备按第一套方案打通血栓;贾小春手术失败,陷入昏迷,转入重症监护室急救;贾小春经过几天急救,出了重症监护室,准备截肢保命……

贾小春住院那段时间还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医院严格限制探视,贾小春的驴友、长安人网站上的群友等通过网络关注他的诊疗情况,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由于贾小春几乎全程昏迷,他的同学、朋友、驴友替他很操心,得知贾小春右臂前肢被截,需要大量用血,其中七八个人二话不说立马就去献血;知道贾小春妻子身体不好,担心她受不了打击,刚刚失业的同学赵宏也顾不得找工作,在医院忙前忙后,发动同学们为贾小春捐款60000多元,网友捐款35000多元;还有人给他送去水果和食物……

“我经历了希望、绝望,是同学、朋友们的爱心让我现在依然可以坚强地活下去。”回首往事,最近才逐渐有精力梳理这一切的贾小春内心满是感激。“谢谢所有帮助我的好心人,你们在我最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你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挽救了我们家,现在我保住了一条命,还是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爱!”记者陈静

新闻推荐

肇事逃逸还编“剧情” 俩嫌疑人最终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张佳通讯员鹿海涛)9月22日21时,交警长安大队将嫌疑人王某、路某依法刑事拘留。至此,一起肇事逃逸后还“自编...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突发疾病被截肢 好心人捐款献血助他康复 他想通过本报对他们说声谢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