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区首条 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途经辐射60多个景区(景点)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30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旅游专线采用纯电动客车记者 高乐 摄

本报讯(记者高乐)9月29日,长安区旅游公交专线首发。据悉,这条线路将到达柳青故居、南五台、关中民俗博物院、翠华山、民宿集群等热门旅游地。

记者看到,旅游专线主打色为深绿色和浅绿相间,印着“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字样,采用纯电动客车。据了解,长安旅游公交专线共设16个站点,单向运营里程约35公里,运行时长约90分钟,途经和辐射60多个景区(景点),包括常宁宫、南五台、关中民俗博物院、翠华山等传统景区,长安公园、樊川公园、五台杨树林郊野公园等新型城乡公园,柳青广场、柳青故居、杨虎城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景点。

伴随着6名专线司机获赠钥匙,旅游专线正式开通。区人大和政协代表、抗疫先进人物代表、道德模范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公职人员代表及市民等100多人,一起搭乘专线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旅游体验之旅。

据悉,开通旅游公交专线只是长安区优化旅游交通服务的一部分。近年来,长安区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旅游休闲产业蓬勃发展,年接待市民、游客人次大幅增长。

温馨提示

运营时间:夏季首班7:30,末班:17:00;冬季首班7:30,末班:16:00;工作日发车间隔2小时,双休及节假日发车间隔1小时。

票价:长安旅游公交专线执行贰元一票制(实行长安通、微信、支付宝多种支付方式),全天发车,全年不休。

新闻推荐

陕西文物探探探第15期 困守长安十年 『诗圣』杜甫经历了什么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杜甫研究会理事王伟教授为网友讲解『诗圣』杜甫的一生东展室展陈主题为...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区首条 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途经辐射60多个景区(景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