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0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佳)9月30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召开。会上传达了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主要精神;观看了长安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片;会上安排部署了当前、下一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长安区介绍秦岭保护工作主要做法。西安市市长、市委秦保委副主任李明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委秦保委副主任贠笑冬主持。

李明远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行好这项重要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承接省市规划,高标准制定本区域实施方案,严格按规程做好勘界立标工作;要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整治问题点位逐个检查,确保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

李明远强调,要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违法行为;持续做好小水电站退出和生产修复,促进秦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抓好农村垃圾收集和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作,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快数字秦岭建设,通过建设智能保护站,实施雪亮工程等科学技术手段,实现秦岭保护工作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

李明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持续扩大管控力量,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秦岭保护体系。要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旅游等产业相统筹,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社会各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下午,参会人员前往长安区和高新区进行现场观摩。

新闻推荐

加强上游治理提升公式河水质 打造生态优美的民心河

本报讯(记者拓玲)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公式河市级河长王晓林沿公式河上游,检查公式河长安段、雁塔段综合治理工作...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