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长安中央公园中段、南段 有望本月对外开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近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随着项目加紧施工,长安中央公园中段和南段将于本月建成对外开放。音乐厅、百米绿道以及中央国槐大道等颇具特色的主题景观也将亮相。

长安中央公园建设分为北段、中段、南段,已经建成的北段已成为孩子们最为喜爱的儿童乐园,增加的亲水项目和各类设施,让市民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也成了长安区的一处网红打卡地。南段规划设计建有音乐厅和百米绿道,中段规划设计为中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央国槐大道,各段不同的主题定义,也使得长安中央公园成为一处兼具文化历史和亲近自然、娱乐性强的公园。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近500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开展扫尾工作,数十辆装载机有序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进行石材铺设、草皮补栽、卫生清洁等工作,目前长安中央公园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两旁翠绿挺拔的国槐和油松以最美的姿态期待着游客的到来,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祥云碑、“玉琮”造型屹立在中央国槐大道上,让整个广场都充满着文化气息。

长安中央公园南段位于西长安街至学府大道占地约100亩,南段突出体育运动及文娱活动功能,设计有球类运动场地和高校文化展示区,充分展示时尚、青春、休闲以及运动、文娱特质。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长假 这些数字亮了

“简直就像过年一样!”这是众多游客及旅游业者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直观感受。而统计数字也显示,人们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中央公园中段、南段 有望本月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