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双节”期间西安实现商品销售额243.66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09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西安市商品供应充足,消费热点突出,消费方式多元,节日消费市场繁荣稳定。据匡算,“双节”期间,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243.66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商品零售218.66亿元,同比增长10.7%,餐饮收入25.00亿元,同比增长6.3%。

市场供应稳定有序。为保障“双节”期间市场平稳运行,全市商务主管部门强化工作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督导,一手抓节日市场保供,指导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并对大众生活必需品市场、重点流通企业进行日常监测。据监测,“双节”期间,新北城市场、城南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48%、4.76%。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双节”期间,西安市在高新区、经开区、莲湖区、新城区、长安区打造5个闹市活动,营造浓厚的促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各商家紧紧抓住“双节”活动契机,纷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消费回补。

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双节”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其中百货超市人气较旺,家用电器销售与去年基本持平,国美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0.65%。

酒店餐饮复苏向好。“双节”期间西安市餐饮市场持续复苏,据匡算全市餐饮营业额实现25.00亿元,同比增长6.3%。旅游市场的恢复,有力拉动了餐饮市场消费。据监测,大香港酒楼、唐乐宫、德发长、百姓厨房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13.15%、6.63%、4.83%、3.41%。节日期间来西安旅游人数增加,酒店入住人数有所提高,金花豪生大酒店、喜来登大酒店入住人数分别同比提升11.35%、2.73%。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长假 这些数字亮了

“简直就像过年一样!”这是众多游客及旅游业者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直观感受。而统计数字也显示,人们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期间西安实现商品销售额243.66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