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抓住新机遇 实现新腾飞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3 02:24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路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为长安路CBD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发展契机。多个重点项目的亮相,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彰显特色:西安SKP、西安王府井百货引进多个国际一线奢侈品、名品及个性潮牌,引领消费时尚;中贸广场以商业功能为主导,集住宅、公寓、写字楼等多业态于一体;“舌尖上的南门”项目,作为国内首家集文化、餐饮、科技、生态为主的文化、商业、旅游项目,不仅拥有国内先进的餐饮O2O线上线下平台,还拥有西北最大的创意市集;位于体育馆东路的陕北民歌大舞台,是中国第一个陕北民歌文化体验实体;陕西体育场体育用品特色街,是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体育用品特色街。

如今,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长安路CBD的战略中心地位更加明显,将迎来更大机遇。目前,七大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分别包括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西安市碑林区棚户区改造幸福林带安置小区建设项目、电子大楼扩建、宝生广场项目、南门望城二期、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草场坡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作为西安市重大的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城市改造工程的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以“保护世界遗产,延续历史文脉”为目的,通过延续传统城市空间格局,调整区域产业功能布局,完善区域公共服务设施,将该片区打造成为“展示盛唐文化、再现大唐气势”的示范街区。该项目对完善遗址保护、改善区域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脉核心区,西安CBD!这是西安长安路CBD的核心目标。在西安大步迈上国际化大都市的今天,新时代的长安路CBD强势崛起,它正以澎湃之势实现着新的腾飞。未来,长安路CBD将继续以产业聚集为核心,以招商选商为带动,以特色街区为支点,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服务企业为抓手,以环境提升为保障,营造浓厚的商业商务氛围,将一座老城区打造成一座具有生活品质、生活品味的美丽之区、品质之区,幸福之区,将长安路CBD建设成为“丝路经济带上”经济高速发达、文化影响力强、国际化水平高的城市中轴商务商贸核心区。

刘晓云冯兆龙

新闻推荐

嫽 添绿加花 打造郊野型慢行绿道 灯杆、候车亭融合多项智能科技 不光颜值提升 环山路还变『智慧』

换上新装的西安环山路,俯瞰有种“人车画中行”的意境华商报记者赵彬摄国庆前夕,随着省道107关中环线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建成...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新机遇 实现新腾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