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即将开打 分组占优 西北狼保级无忧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1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北狼球员积极备战俱乐部供图杨昊俱乐部供图

昨天下午,陕西大秦之水队启程前往江苏常州,以备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韩国籍主教练金奉吉出征前明确表态:“今年球队目标就是保级,通过第一阶段磨合,全队有信心在完成保级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第二阶段赛程出炉

今年中甲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12日正式开赛到10月15日顺利完成,三大赛区前两名,共6支球队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则分别进入保级一组和二组。回顾首阶段,18支参赛队分别在成都、常州和梅州进行总共10轮90场的激烈角逐。数据显示,第一阶段10轮总进球数为199个(含乌龙球4个),场均进球2.2个,其中外援进62个表现一般;反观国内球员进球欲望强烈,进球总数达到133个,是外援进球的一倍以上,比如陕西大秦之水队“土炮”表现就全面压制“洋枪”。

中国足协近日公布了中甲第二阶段赛程,第二阶段将分为成都赛区(冲超组)、梅州赛区(保级一组)、常州赛区(保级二组),比赛于10月24日打响。根据赛制,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经过五轮大战后,冲超组将产生1.5个升级名额,即第1名直接升级,第2名与中超联赛第15名进行双回合升级附加赛;两个保级组将有4支球队进入到降级附加赛,最终产生两个降级名额,即两个保级组的第5、6名进行交叉双回合比赛,负者降级。

分组形势一片大好

中甲第二阶段,陕西大秦之水与江西联盛、呼和浩特队、黑龙江FC、南通支云、苏州东吴同组。从分组形势来看,这个小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陕足第一阶段对江西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而呼和浩特队与“升班马”苏州东吴实力也不如陕足,唯有黑龙江FC和南通支云可能会给西北狼制造一些压力。

在比赛日程方面,陕西大秦之水10月25日战江西,10月29日打呼和浩特,11月1日对黑龙江,11月4日战南通支云。至于最后一轮由于牵扯到关键场次需同时开赛,所以具体比赛时间尚未确定,西北狼将在11月7日或8日对阵苏州。开局碰到最弱球队有利于陕足取得开门红,提升信心,赢在起跑线上;而末轮打弱队,正常情况下西北狼末轮应该已经提前保级,即便还未“上岸”,也可以通过此战来掌控局势,力压对手。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现在整体形势不错,球队士气高涨,但仍然不能有丝毫大意,毕竟赛会制比赛容易出现冷门,我们必须认真备战。”

保级拥有三大优势

作为中甲“二年级”球队,陕西大秦之水今年目标就是全力保级,首阶段西北狼低开高走,经历五轮不胜后迎来了四连胜,不仅摆脱梅州赛区积分垫底位置,甚至还一度有希望晋级冲超组,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全队已经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目前西北狼保级拥有三大优势,首先是实力,从中甲第一阶段来看,各队外援锋芒远不如前,“土炮”作用日益明显,陕足无论是老将杨昊还是杨贺等年轻球员都保持着上佳状态和较高的进球率;其次就是经历首阶段磨合后,球队在教练金奉吉调教下战术打法日趋成熟,多场比赛就显示出团队足球的力量,球迷普遍感受是陕足比赛越来越好看,中前场组织有序,一改过去只能依靠外援冲锋陷阵的单一打法;第三是球队信心足,士气高,保持着西北狼的血性和精神。

打完首阶段比赛,陕足回到西安短暂停留数天,并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教练金奉吉表示:“第一阶段取得梅州赛区第三名,这增强了全队的信心。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更加关键,会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我们将继续发挥西北狼的优势,永不言败,全力争胜!”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三河一山”绿道及相关项目方案审查会召开 灞桥区长安区部分方案通过审查

本报讯(记者张雷)10月15日,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了两场方案审查会,灞桥区、长安区汇报了各自承担的...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即将开打 分组占优 西北狼保级无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