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学古琴 赏非遗 喂锦鲤 敬老院30名老人过别样重阳节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3 03:55   https://www.yybnet.net/

头戴虎头帽、手拿非遗秦绣布偶的老人们开心如同孩童一般。

■文/记者高乐图/首席记者李明

10月22日,长安区民政局、长安区委文明办、交大37届EMBA的同学们携手王莽区域敬老院,组织院内鳏寡特困老人走出敬老院,到美丽乡村体验非遗、游览长安公园和美丽民宿,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重阳节。

当日,大家来到王莽区域敬老院,为住在这里的鳏寡特困老人捐赠了保温杯。随后,他们带着30名老人坐大巴车前往王莽街道小峪口村的长安非遗乡集,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脸谱、土织布、泥叫叫。

在小峪非遗集市,老人们纷纷在网红墙前打卡,观看了“泥叫叫”制作。游览过程中,有的老人坐在古琴前,学习弹古琴;有的围坐在一起,听古琴表演;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用泥巴捏动物……手持非遗项目秦绣,头戴虎头帽的罗文建老人咧着嘴笑得像个孩子。

在长安公园,老人们乘坐“小火车”来到子午湖边。看着波光粼粼的秋日美景,大家争相撒食喂鱼,“往这儿撒”、“这里的鱼还没有吃到”……看着成群结队的彩色锦鲤游来,老人们的热情更高了。“今天游得很高兴,也感受到了西安的巨大变化。”魏岳志老人说,现在村里、城里都像公园一样,相信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包裹想回家 无奈“迷了路” 西安快递近期频频延迟

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快递已...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古琴 赏非遗 喂锦鲤 敬老院30名老人过别样重阳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