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全域旅游示范效果明显 碑林区长安区蓝田县上榜陕西示范区名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14 03: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批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公示截止,其中西安市碑林区、长安区、蓝田县三地榜上有名,全域旅游示范效果明显。

碑林区是西安老城核心区域,既是历史城区,也是西安打造国际文化旅游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核心城区。

碑林区实施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推进三学街、小雁塔、八仙宫等历史文化片区改造,在寸土寸金的城区腾迁土地350多亩,先后建成松园、榴园、含光阁、吊桥、南门月城等游览点。同时,在公共服务方面,建成全市首家旅游大数据平台,建成1个游客集散中心和32个旅游咨询点(中心)。

在破解与创新的难题上,碑林区紧抓“旅游+”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旅游+文化”让城墙仿古迎宾入城仪式成为范例;“旅游+科技”让永宁门千架无人机飞行表演创造了世界纪录;“旅游+商贸”将钟楼、南门商圈变成国际化商业业态;“旅游+互联网”让“听南门说”“扇子哥”走红网络……“旅游+”的创新应用为大都市拓宽了融合发展思路。

老城微更新,城区创景区。碑林区的全域旅游建设成功把古城文化活化并融入到现代都市中,为文旅融合示范做出了积极探索。

长安区不断提升现有旅游资源品质,实现全域景区化,让荒村变景区、公园变景区,业已成为长安区发展全域旅游的最大特色。

目前,长安区建成17个城市公园,50个郊野田园公园,151个花园乡村,用城乡花园化、全域景区化、服务智慧化的发展思路,长安区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此外长安区打造音乐之城和赛事名城,连续多年举办中国·长安国际赏花季、秦岭越野跑、长安女子国际马拉松、西安国际双创电竞嘉年华等高规格品牌赛事。景城一体,文旅融合,这些都生动地诠释着长安模式下的全域旅游,全面打响了“千年古都,美好长安”国际知名度。

蓝田县围绕做优做强城市旅游、做美做特乡村旅游、做精做大景区旅游、做好做足优质旅游“四大抓手”,经过四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打造了景区带动、民宿引领、乡村振兴的蓝田样板。

为了实现县域旅游从景点模式向全域模式转变,蓝田县建设“两高速一环线一国道”密集路网,修建白鹿原旅游专线、焦大路旅游专线、环山公路旅游风景道,开通3条城市观光线路,构建“快进慢游”综合交通网络,真正补齐了地理位置的劣势,叫响了“星期天到蓝田”旅游口号。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天猫“双11”成交额4982亿元

本报特派杭州记者王媚摄11月1日零点30分,西安市民王女士完成“双11”尾款支付,早上9时58分,就收到了商家从嘉兴市发...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全域旅游示范效果明显 碑林区长安区蓝田县上榜陕西示范区名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