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延伸阅读 专家开始评估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的效果 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工程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1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提升改造后的冰窖巷环境优美资料图片

今年年初,西安市启动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统筹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综合治理拥堵,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今年已经完成的任务里提升效果如何?11月13日起,西安市交委办组织专家对各区、开发区和各部门交通优化工作进行现场查看、集体评估和销号验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2月中旬前

分批集中组织专家进行销号验收

为保障评估验收工作有效实施,市交委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邀请专家现场检查评估,结合历史数据对比、交通面貌改善、当地群众反响等情况,重点对治理优化堵点、整治交通秩序、打开封闭大院、打造示范街区、试点共享停车等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11月13日,西安市交委办在新城区政府召开现场会,对新城区交通优化提升2020年度任务进行效果评估和销号验收,为全市开展评估验收工作积累经验,做出示范。

据悉,市交委办将于12月中旬前分批集中组织专家,对其他12个区、开发区的工作进行验收销号,同时不断研究论证、总结经验,为今后高效推动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提供专业性、权威性决策依据。

第三季度西安中心城区

累计拆除已完工占道围挡534处

施工围挡往往会造成交通拥堵,对此,西安市建立交通占道围栏电子档案,实行开工备案、工期临近预警和完工销号制度,确保围挡及时拆除,及早还路于民。同时,持续加大对占道施工围挡的精细化管理,及时整治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和超期围挡61处。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西安中心城区累计拆除已完工占道围挡534处、约300公里,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围挡对交通的影响。

此外,市交委办会同专家以及交警等部门对全市拥堵点进行评估调研,已梳理出54处交通拥堵点,目前已完成治理45处。同时依托基于AI、大数据等技术,交通部门编制并发布《西安市交通运行监测月报》,分区域、分时段公布交通拥堵指数排名,找准城市常态化、机动化“堵点”,动态监测全市交通拥堵指数。特别是对全市月度拥堵前十的区域(路段)以及各区排名前五的路段进行通报,督导各辖区随即采取措施,实现拥堵预警——诊断成因——施策疏通——效果研判的闭环治堵模式。

开工改造561条背街小巷

新建绿道254.42公里

此次评估验收,突出在各区、开发区积极探索创新,对打造的交通项目精品工程进行科学考评,深入论证,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工程,从而发挥“以点带线、连线成片”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西安市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

目前,西安市正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发展变得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在列入改造计划的全市599条背街小巷中,已开工561条,已完成221条,计划打通断头路58条,已打通50条,新建次支道路25条,中心城区新建成停车位7405个。西安市新建绿道254.42公里,除了目前建成的第一条自行车通勤示范曲江段外,还正在加快建设曲江至高新自行车专用绿色通勤示范段。此外,雁塔区海绵车位、长安区潮汐借道左转拥堵治理、曲江新区外卖快递等候区、绿色骑行线路等一些精品项目也受到市民群众的好评。特别是规范共享单车秩序,西安针对“不文明骑行”用户建立分级管理制度,形成投放、使用、归还、督考“四级”闭环管理体系,倒逼单车用户规范用车,文明骑行。

本版文/首席记者梁璠

图/除署名外由首席记者李明摄

新闻推荐

跃居全国高峰拥堵第2位 10月的西安 你被堵到了吗?

最堵区域:新城碑林莲湖最堵时段:周一晚高峰堵时最久:东二环堵了424小时最近的西安,就一个字——堵。11月12日,西安市交委...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阅读 专家开始评估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的效果 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工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