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中院副院长到长安区法院开展审务督查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11-3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刘纯博 文/图)11月25日,西安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建军,审监庭庭长郭莲枝,监察室副主任陈莉等一行八人,到长安区法院开展审务督查工作。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带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迎接检查。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长安区法院安保制度、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诉讼服务中心、法警大队、综合审判庭、民二庭等部门干警工作纪律情况,抽查了近期庭审录像,查阅了相关文件、会议记录、学习记录、工作资料。

在座谈环节,周新军院长围绕长安区法院今年以来“双进”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其他重点专项工作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姚建军副院长对长安区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双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安区法院快立快审快判首例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案入选陕西首届“十大法治事件”表示赞扬,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此次审务督查工作,充分认识到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

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成员和分管院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并将责任层层压实到各分管部门。

加强研究学习:以典型案例为抓手,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重点以及新类型案件等问题,加强审判执行业务学习。

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此次审务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全面整改,补足短板,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新闻推荐

西安推出3387套限价商品房 取得房产证5年后限价房可上市交易

融媒链接扫码进行登记报名ICphoto供图断供4年之后,西安限价商品房再次传来好消息。11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读《少年家国信》2020-11-25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副院长到长安区法院开展审务督查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