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重提“菜篮子”拒绝白色污染 长安区多家商超提供编织袋和可降解塑料袋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8 03:21   https://www.yybnet.net/

1月6日,在西安一家大型超市内,顾客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挑选商品。(记者 窦翊明 实习生 郝晓坤 摄)

■记者高乐

1月6日,“禁塑令”已实施,记者走访长安区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咖啡馆已更换为纸质吸管,日化店为顾客提供编织袋,大型超市已使用可降解塑料袋。

当天上午10时,在西长安街GOGO街区的星巴克饮品店,记者看到,收银台上摆放着环保提示语,橱窗里全都用纸盒摆放茶点,店内已经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吸管,全部改为纸质可降解吸管。

星巴克GOGO街区店值班经理告诉记者,从2020年12月开始,他们店里就已经开始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了,作为餐饮店,要做的就是给顾客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饮品,他们已经把“禁塑令”落到实处。

同样,在GOGO街区其他几家日化店,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已经全部下架,全都换成了可降解的塑料袋和编织手提袋等。

随后,记者来到华润万家长安新都市店,发现店内已经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超市收银处已经将普通塑料袋更换成可降解塑料袋,并且售价也比以前有所提高。

许多前来购物的市民朋友都随身携带了可重复使用的手提袋,只有极少数市民会购买可降解塑料袋。

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只提供可降解塑料袋,更加环保,价格较原先有所增长,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出门购物最好自备购物袋,环保又节约。

据了解,目前长安区正在全面有序推进“禁塑令”,对商场、超市、餐饮等所有涉及塑料的重点行业都下发了相关通知,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实施。

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商贸发展科科长罗小键说,自“禁塑令”施行以来,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向全区的商场、超市发放了通知。目前,全区的商场、超市、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禁止销售和生产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袋。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同时也在加强对塑料废弃物的回收。

“‘禁塑令’禁的是污染,还的是美好环境。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出门购物时请自备购物袋。”罗小键呼吁道。

新闻推荐

冬训大幕开启 洋帅接受考察 引援同步进行 中超扩军迎良机 长安竞技露雄心

陕足队长杨昊(资料图片)首席记者王健摄随着2021中超赛程赛制基本确定以及升级中超名额增加,西北狼新赛季迎来了冲超...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提“菜篮子”拒绝白色污染 长安区多家商超提供编织袋和可降解塑料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