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47490名驾驶员均为阴性 每14天开展新一轮检测 西安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记者1月8日获悉,自2020年12月21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目前西安市所有在岗的出租车和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共47490人均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市民可放心乘坐。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2020年12月21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决定在西安市区(含长安区)所有在岗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群体中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第一轮核酸检测已于12月30日完成,共检测驾驶员47490人,其中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28431人,网约车驾驶员19059人,所有参检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后,该项工作将每隔14天开展一轮,目前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已检测的12965名驾驶员也全部为阴性。今后在西安,新上岗的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先经过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方可上岗提供服务。所有检测费用均由出租车和网约车企业承担,一线驾驶员不承担检测费用。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出租车和网约车每日拉载乘客多、空间封闭,尤其在冬季需要保暖时无法频繁开窗通风,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司乘双方的健康,驾驶员每天会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按要求进行扫码登记,否则驾驶员有权拒绝服务。

新闻推荐

不用东奔西跑艺文冲刺龙门更好 龙门艺文冲刺班招生啦

为了帮助更多勇敢追梦的艺考生考上心仪的大学,龙门艺术类高考文化课学习中心特于联考后开设艺术生文化课冲刺班。现公...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故乡的小院2021-01-08 05:58
猜你喜欢:
评论:(47490名驾驶员均为阴性 每14天开展新一轮检测 西安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