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陕西秦俑、陕西秦汉唐、陕西超越都已被注册 球队中性化名称 还能叫啥?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12 03:03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优柯多。西安FC(大兴崇德)。

中国足协规定职业足球俱乐部必须使用中性名,陕西目前拥有三支职业球队,他们新赛季又将以怎样的名称征战联赛呢?1月11日晚,记者得到消息,中甲长安竞技名称已通过审批,而中乙西安优柯多、西安FC名称变更则仍在走程序当中。

■记者王瑞

长安竞技名称已通过审批

征战中甲的陕西长安竞技是现阶段陕西职业足球的领军者,过去数个赛季因为大秦之水冠名俱乐部,所以都是以陕西大秦之水的名称参加各级别赛事。不过2020年12月14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要求所有职业俱乐部都必须使用中性名,同时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经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俱乐部所有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俱乐部股东隶属及下属企业名称、工商营业执照编号,报足协竞赛部审核。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陕西大秦之水队名称肯定不符合足协的最新规定,所以西北狼早有打算,直接将长安竞技俱乐部的名称上报,也就是说陕足新赛季会以陕西长安竞技队之名亮相中甲。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透露:“长安竞技中的长安是西安的古称,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象征长久平平安安;竞技则寓意职业足球比赛竞争激烈,强调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和对职业足球精神的追求,国外很多俱乐部都起名竞技,比如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长安竞技符合中性化规定,很快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审批,我们将以这个名字出战新赛季比赛。”

西安两队更名仍在走程序

除了中甲长安竞技,目前陕西还有两支中乙球队,分别是西安优柯多和西安FC。与长安竞技新名称早早明确相比,这两家中乙俱乐部更名则仍在走程序当中。据悉,西安优柯多为了保险起见,之前一下准备了三个名字,但无论是陕西秦俑、陕西秦汉唐,还是陕西超越都已经被其他公司在工商局先期注册,也就是说这三个名字将肯定无法使用。圈内人士解读道:“陕西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类似秦俑、秦汉唐等名称很容易被其他公司早早使用,而超越又同样属于热门词,因此优柯多还需要上报新的名字。”

西安FC之前名字叫西安大兴崇德,为了将俱乐部文化与古城西安更好结合,这家俱乐部于2019年12月更名为西安FC(FC意为足球俱乐部英文缩写),起初这个名字看似符合中性化要求,但正式文件又规定,中性名里不允许有英文字母,所以西安FC不得不再次改名。西安FC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想好了新的名字,并且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由于害怕新名字又被抢先注册,所以新名暂时不方便透露,预计走完工商局的程序后,我们会正式对外公布。”

根据规定,如果第一次审核不通过,各俱乐部应在1月31日前给中国足协提交新的中性名,足协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出审核意见。从时间节点来看,陕西两支中乙球队还需抓紧时间,加快更名工作的进度。

新闻推荐

长安区司法局开展红色主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阳光讯(记者侯菲)为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心,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悔过自新、重塑...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故乡的小院2021-01-08 05:58
评论:(陕西秦俑、陕西秦汉唐、陕西超越都已被注册 球队中性化名称 还能叫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