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打造秦岭大熊猫IP 陕西将建设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1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龚伟芳)1月12日,在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活动现场,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主任雷颖虎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总经理段伟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合作意向》。该合作意向的签署,标志着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悉,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规划建设成年大熊猫饲养区、亚成体大熊猫饲养区、大熊猫幼儿园、大熊猫养老院、科普区等9个区块,占地1095亩,饲养规模50只。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将提供大熊猫及大熊猫饲养、繁育技术及科研人员;秦岭野生动物园将提供其在长安区滦镇自有建设用地1095亩,及其自身综合类旅游度假业态。双方将按照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建设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打造集大熊猫科学研究、饲养繁育、保护教育、国际交流、旅游休闲、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扩大大熊猫人工种群,打造秦岭大熊猫IP,弘扬秦岭大熊猫文化。

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圈养大熊猫饲养繁育条件,扩大现有种群,提高种群质量;进一步扩大宣传交流,提升秦岭大熊猫知名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观赏大熊猫、接受自然生态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秦岭大熊猫的社会关注度与国内外影响力,传播秦岭大熊猫文化,向全世界传播秦岭大熊猫承载的“和美、谦厚、博爱”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新闻推荐

长安区 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

长安区教育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学科教研为依托,以教师培训为抓手,以“大练兵”活动为重点,全面深入推进思政课创优行动...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秦岭大熊猫IP 陕西将建设秦岭大熊猫科学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