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10年前全款购的房 如今要求每户补交8万元 格林尚城小区业主:60多户未交费被开发商断水断电两个月 韦曲街办:该小区属于违建,国土等部门已做出了处罚

来源:华商报 2021-01-17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十年前买的房子,近期开发商要求每户业主补交8万元,否则不给电卡,60多户业主被断水断电近两个月,大部分住户只能在外重新租房。

小区断水断电近两个月

业主无奈在外租房

2011年,张梦(化名)的父母准备买房时,看中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樊川路双竹社区的格林尚城小区,当时小区房价约为每平方米2600元,小区位置偏僻,老人们认为适合养老,于是张梦购买了该小区的房子。

按开发商陕西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要求,张梦于2018年付清了25万元全部房款,同年,开发商通知他们收房,收房时又补交了一平方米的房费、大修基金、物业费等共计2万多元。

入住后,小区经常停水停电,后来业主才得知开发商是私自从其他地方接的电,导致电压不稳。

去年11月,开发商通知业主称小区将改造电路,需要每户再交8万元,才能拿到电卡。业主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收费,60多户业主没有交钱,从去年11月开始,这些住户家里就停水停电,很多业主无奈之下选择在外租房。

1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格林尚城小区,该小区没有门头,也没有保安,从小铁门进入后,需要上一个大坡才能到单元楼,小区内只有一栋22层的高层和一栋6层的多层。小区内沙子、建筑垃圾等堆放在单元楼下,不时还有流浪狗从旁边的土坡里跑出来。

华商报记者在张梦家中看到,家里没有水电,也没有天然气。

张梦说,小区有240多套房,有70多户业主选择了收房入住,目前有60户业主没有交8万元被断水断电。“我们前几天去找了开发商,再次询问要收的8万元到底是什么费用,开发商最后说其实就是因为当初卖房卖便宜了,所以让我们补交房款,如果不交,就一辈子都别想家里有电。”

业主郭先生说,他是2011年4月买的房,全款都交了,最近又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大约1400元,但平时根本没见过物业对小区进行维护管理,小区环境很差,甚至没有道路照明。“我们家有三个小孩,停电后,家里水盆里的水都结冰了,孩子都冻感冒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外面租房,现在经济压力很大。”

开发商老板因出售违建房被判刑

刑满后又在小区加盖住宅出售

据小区业主介绍,2008年,该小区开始对外出售,小区当时就是五证不全的,2008年-2011年期间购房的业主属于老业主,当时约定2012年年底交房,但中间因开发商老板被刑拘,老板出狱后,2018年才通知大家收房。

“我们都知道房子没有房产证,也存在很多问题,但出于经济等原因,而且等了这么多年,大部分业主都在2018年选择了收房,想着尽快有个自己的家。”张梦说,老业主都在2018年之前付清了全部房款,不欠开发商一分钱。

入住后,小区出现经常性断水断电,业主投诉后才得知该小区属于违建,但2018年之后,开发商仍在对外出售房屋,房价升至每平方米6600元左右,且房屋由一般住房变成了安置房,新业主需多交3万元的名额费。

1月16日,记者看到2011年张梦与陕西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的房屋买卖合同上写着,出卖人根据新农村社区建设相关文件取得了住宅用地的合法使用权和住宅房屋销售权,使用年限为70年,房屋用途为住宅,交付日期为2012年12月底。

2018年7月,新业主与陕西汇泰房地产公司签的格林尚城安置房内部认购书上写着,需在2021年7月之前付清最后一笔房款,购房收据上有一张写着“名额费”,金额为3万元。

1月16日,记者在地方领导留言板官网上查看到,去年6月有业主留言称小区没水没电。之后,长安区韦曲街办回复称,经调查,2010年5月格林尚城项目开始施工挖坑,在施工的同时,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分局对双竹村村委会下发《土地行政处罚书》,2011年小区22层高层封顶。2012年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因出售违建房屋(也有说法为合同诈骗)被判刑,但开发商在服刑结束后又继续对其建成的22层高层进行装修并偷盖一幢6层低层住宅楼,2幢楼占地约2亩。

韦曲街办回复称,2019年5月22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因违法建设向陕西汇泰房地产公司下发《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年6月1日,城管、规划、土地、公安等部门对该处违建项目进行联合执法,韦曲街办积极配合,现场制止该处违法建设行为,实施断电、断水,对施工人员进行驱离,对该违法现场进行查封。2019年7月10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因擅自非法出让、转让集体土地行为对双竹村村委会下发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

韦曲街办:小区属违建

正与开发商沟通赔偿业主等问题

1月16日,张梦告诉记者,断水断电后,业主多次找开发商沟通,但对方态度强硬,对于违规售房的事情不但没有解释,还要求老业主必须补交8万元,新业主提前付清剩余房款。

1月16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负责人倪某,但其三个电话号码,一个是空号,一个已关机,还有一个电话始终在通话中。

随后,记者拨打了韦曲街办电话,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属于违建,双竹村、国土等部门已做出了处罚决定和措施,目前长安区政府、韦曲街道办、双竹村、国土等部门都在与开发商沟通,看最终是给业主退钱还是进行补偿等。

当记者询问关于开发商要求业主补交8万元才给电卡的事情时,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询问双竹村村干部。

双竹村村干部刘先生介绍说,2009年双竹村村主任违规将土地卖给了开发商,之后村主任和开发商都受到了法律的处罚,国土部门也对村子下发了处罚决定,罚款176万元,现在村上没有钱去支付这笔罚款。“根据街办通知,这个小区是违建,所以村上一直没有给小区接电。而且土地是十多年前进行买卖交易的,现在村上不插手这个项目的任何事情,所以很多事情,村上也不知情。”

“我们多次找了长安区信访办、韦曲街办等部门,但都没有实质的进展。”1月16日,张梦说,如果小区是违建,为什么开发商还在对外出售房子。我们有家不能住,也不知道找哪个部门能解决问题。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马惟钰 摄影 陈团结

新闻推荐

重提“菜篮子”拒绝白色污染 长安区多家商超提供编织袋和可降解塑料袋

1月6日,在西安一家大型超市内,顾客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挑选商品。(记者窦翊明实习生郝晓坤摄)■记者高乐1月6日,“禁...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年前全款购的房 如今要求每户补交8万元 格林尚城小区业主:60多户未交费被开发商断水断电两个月 韦曲街办:该小区属于违建,国土等部门已做出了处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