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民有了置办年货的好去处 长安唐村首届年俗文化IP节来啦

来源:西安商报 2021-01-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农历腊月来临,为了让西安及周边地区的市民能体会到“最传统的年味”,长安唐村于1月16日起,至2月7日在南堡古寨举办2021长安唐村首届年俗文化IP节。游客们不仅可以在山野间感受回归生活本源的美好,更能品小吃、看秦腔,在年货市集里感受浓浓的过节气氛。

据悉,近日长安唐村分别入选了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组织开展评定的首批西安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及陕西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评定的2020年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文化产业重点园区,这也是继长安唐村获批长安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后,又添一市级、省级荣誉。

长安唐村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长安区委区政府与天朗控股集团共同打造,园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总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南临环山路,与终南山南五台相望,北接常宁宫,紧邻长安大学城,区域山水林田、历史古迹、文学艺术、非遗民俗、科教文化、生态农业等资源丰厚。

园区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中省市的大力支持,被列为西安市委十项重点———城乡融合、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并作为三大重点板块之一写入长安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园区累计投入约3.8亿元,建成堡寨古村落艺术园区和柳青创业史教育实践基地2大核心区域,区域基础设施及生态修复工程已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实施,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目前园区已吸引近百名返乡入乡人员就地创业就业,吸纳各类文化企业17家,涉及文学、影视、设计、康养、旅游等多个方面,占总入驻企业数量70%以上。同时使用当地劳动力3000余人次,参与建设的村民月均增收达1000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民朋友需要在“长安唐村”微信公号上进行实名注册和免费提前预约,方可入园。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樊华文/图

新闻推荐

省发改委西康高铁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批复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1月1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西康高铁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9.0103公顷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据悉,西康...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有了置办年货的好去处 长安唐村首届年俗文化IP节来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