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 请在新冠疫苗接种前献一次血

来源:西安商报 2021-01-18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获批上市,正在对重点人群实施预防接种,接种范围还将不断扩大。这无疑是祖国给全国人民最好的一份新年礼物。但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暂缓献血,为保障临床救治所需,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爱心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奉献爱心、献血一次。

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目前正在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均为2剂次接种,即从首针疫苗接种开始,有42-56天不能献血。如果短期内有大规模人群集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就意味着献血人数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出现锐减。

但西安市每日需要约650-700人捐献爱心血液,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可每年冬季至春节前,因气候寒冷,街头人流量少、献血人数不多,也恰是献血淡季。

为此,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保护我们自身健康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病床上那些亟待血液救助的患者们也需要您的帮助,他们和我们一样珍惜生命、渴望健康!真诚呼吁每一个人、每一个团体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献出一份热血!”

1.献血点位置及工作时间:

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

(朱雀大街407号,每日8:00至18:00)

大雁塔爱心献血屋

(大雁塔北广场西南角,每日12:00至22:00)

西华门献血房车

(西华门十字东南角,每日9:30至19:30)

凤城二路献血点

(地铁2号线图书馆站B口,每日9:30至17:30)

红会献血屋

(碑林区友谊东路555号,周一至周五08:30至17:30)

鼓楼献血屋

(西大街73号,每日09:30至19:30)

丈八北路献血屋

(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东南角,每日11:00至20:30)

唐都医院献血点

(唐都医院住院二部前,周一至周五09:00至18:00)

西安交大一附院献血点

(交大一附院门诊楼前,周一至周五08:30至17:30)

长安区献血点

(长安区太阳新街,每日10:00至19:00)

2.个人献血预约: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分时段、分地点预约献血,或拨打个人献血预约电话进行预约:029-85242317,85368145(二维码见配图)

3.团体献血预约:

有意参与无偿献血的团体可拨打团体献血预约热线进行预约:029-85222545

4.注意事项:

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证件;献血前一晚要清淡饮食,不熬夜,不饮酒,献血当天早上,进行清淡饮食,多饮水。(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超张黎娜)

新闻推荐

长安区 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高乐)为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12日...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 请在新冠疫苗接种前献一次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