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科学健身迎全运 线上线下共参与 “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03 03:0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资料图片)记者 王瑞 摄

“动作标准、简单易学,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无聊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了。”网友大城子在微博中写道。经过为期1个月的精彩“联播”,由市体育局、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网络直播、居家健身指导、全民健身线上赛等各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成功地实现了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喜迎“十四运”氛围的目的。

乐享运动健康快乐

“居家健身指导视频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次,全民健身线上赛共收到1万多条视频参与作品,点赞数超过5万次,累计观看量超过20万人次。应该说,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活动,在满足春节期间群众健身需求,丰富节日生活,营造喜迎十四运氛围等方面都发挥出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市体育局群体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作为西安市为广大群众就地过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的具体行动之一,“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全力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活动主要由网络直播、居家健身指导、全民健身比赛等三大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武术、踏板操舞、太极拳、广场舞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发布了春节期间全市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排;十四运形象大使刘楠代表广大健身群众进行了“科学健身迎十四运会”倡议。节日期间,在小程序及新浪微博进行推送的居家健身指导视频广受好评,视频共五期,包括高效燃脂有氧体能及徒手核心力量训练等。五期视频累计观看数超过了30万人次,市民群众纷纷通过点赞及留言进行了互动,好评率超过98%。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市民就表示,“视频指导的实用性很强,动作标准,简单易学。本次活动给我们的假期增添了新的乐趣,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也在慢慢养成。”

而作为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全民健身线上赛于2月10日至28日精彩举行。比赛共设置健身操舞、武术、太极、综合四大类健身项目,面向全市群众开放参赛和评选。采取线上“点赞”投票和专家评比的形式,评选出各项目前15名进行奖励。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9个。参赛群众可登录活动平台,上传健身视频参与评选。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捧”,古城的健身达人们纷纷上传自己的短视频,大秀各路“绝活”。经过最终评定,“桐言无忌”(微信名)获得健身操舞类第一名,“韩韩”(微信名)获得武术类第一名,“紫福东来”(微信名)获得太极类第一名,“格格”(微信名)获得综合类第一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达到了倡导居家健身科学健身理念,将体育运动普及到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效果。”

区县联动祝福全运

体育拜年活动精彩纷呈,春节期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开展的多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全民健身比赛及活动,更是营造出了“健康过新年、快乐迎全运”的浓厚氛围。

节日期间,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了2021碑林区首届迎全运线上马拉松赛,共吸引了来自山西、河南、四川、江苏等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群众踊跃参与。浐灞开发区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等地开展了以“绿色全运”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通过传统体育文化表演,让众多市民、游客了解了传统体育文化知识,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呼啦圈表演和比赛、舞狮表演和体验、击鼓传花体育知识比拼等活动。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了“我要上全运新春同贺岁”云端全民健身大会,比赛设健身操舞、武术、太极、综合四大类项目,60支队伍350余人以网络报送视频的形式报名参赛。

长安区举办的翠华山冰雪嘉年华活动,成为古城新年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莲湖区紧扣春节和十四运会倒计时200天时间节点,推出“健康莲湖”线上全民健身直播平台,健身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训课程一经推出,就吸引了8万余名群众在线参与。灞桥区邀请陕西省广场舞推广大使杨华玲老师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展免费公益直播教学活动,健身排舞《最新的人》直播推广活动,每天吸引超过7000人在线收看。高陵区分别在昭慧广场、文体中心举办了自行车健康骑行、太极拳展演、健身技能展演、围棋友谊赛、篮球邀请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航空基地持续举办“我在航空迎全运全民健身show不停”活动,通过线上展示各种居家及趣味运动的方式,倡导居民养成坚持居家运动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十四运会新风尚。蓝田县举办的云端全民健身系列比赛,共有80支代表队390多人通过网络线上参赛。新城区举办了“希文杯”国际象棋网络公开赛等多项活动。阎良区各驻区单位在春节期间,为就地过年职工开放健身房、体育场馆,并给职工配备运动器材,提供桌游等娱乐设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等主题,持续开展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到来。

记者张勇

新闻推荐

闹元宵 西安三天接待游客188.94万人次

二月二十六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元宵佳节里迎来了新一波人气高峰。“进宫过年”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里社火 □静轩2021-02-25 05:41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健身迎全运 线上线下共参与 “2021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