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2021西安商业赛事须知”请查收 “赛事+”成跑赢关键

来源:华商报 2021-04-0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多家百货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财报,2021年西安商业第一季度销售数据出炉,多个新开卖场即将亮相西安。借2021年西安马拉松和全运会东风,西安商业2021年如何“跑赢全程”?一本“2021商业赛事须知”请查收。

温故知新:2020部分卖场销售业绩下滑

纵观各大百货上市公司的财报,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尽管下半年大部分卖场有序复工复产,客流逐渐恢复,但难以改变卖场销售业绩下滑的局面。

金鹰商贸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2020年,金鹰国际购物中心高新店销售额达6.44亿元,相比2019年下降15.5%;2020年上半年,西安王府井百货销售额为1169万元,相比2019年大幅下降86%,另外根据此前王府井集团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全年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除此之外,部分卖场销售业绩平稳回升,大悦城地产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通过创新线上渠道,开展社群运营,举行各种原创营销IP活动,带动销售业绩平稳回升,集团购物中心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23.81亿元。

新城控股2020年财报显示,吾悦广场开业面积超940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达99.54%;客流总量达6.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销售总额达319亿元,同比增长20%;会员人数达983万,较2019年末增长73%。

超过预期:西安部分卖场第一季度业绩出炉

2021年西安部分卖场第一季度业绩已出炉。西安大悦城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4.1亿元,同比增长130%;西咸吾悦广场2021年第一季度整体销售2.03亿人民币;西安大融城2021年第一季度整体销售2.88亿元人民币,整体进度超过预期;世纪金花五家店第一季度整体销售约为5亿元人民币;西安李家村万达、大明宫万达和高新万达三家店客流第一季度与2019年同期相比,客流基本持平,销售增长22%。

改造升级:城东和城南成“新面孔”福地

近日,世纪金花赛高店宣布,4月30日起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将于2022年1月再度开放。2021年即将入场西安的商业体达到15个之多。新开卖场主要集中在城东和城南。位于城东的有幸福林带西安环球港项目、西影TIME,城南有曲江万象天地,高新区的天一国际,碑林区的星光citymore和永宁里;还有莲湖区的集乐里,元谷mall;长安区的兴隆广场、悦秀城二期、长安万科广场、真珠港邻里中心以及西咸新区的国润城。

城市榜样:体育赛事带动城市商业一路奔跑

2021年西安一路奔跑,赛道不断。4月17日2021西安马拉松赛预计参加人数突破两万人,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举行。体育赛事对于一座城市的推进力量有多大?

以“兰马”为例,2019年兰州马拉松举办的三天时间内,去到兰州的总人数共计125103人,其中兰州万达广场的游客人数达22203人,兰州中心的游客人数达32968人。东方红广场的游客人数达44085人。根据评估绍兴马拉松的调研报告《举办地城市综合效益评估报告》显示,2020绍兴马拉松(又称“越马”)相关赛事的直接消费,带动绍兴在交通运输、住宿餐饮、零售、文娱体育等行业1.49亿元的经济效益。

而对于上一届全运会的举办城市天津来说,9月赛事月,使得当地旅游达到高峰,迎来了长达半个月的超长“黄金周”。

观点

“志愿者”成为潜在青春力量

卖场可自制“线上赛事”IP

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白山稳:以全运会的参与人数为例,会场志愿者1.8万,城市志愿者7万,社会志愿者20万,这些“青春”力量对于西安商业发展来说就是难得的机遇。

思睿高(Siegel+Gale)品牌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许飞菲:在赛事举办期间,运动员、体育爱好者都会来到举办地,必然会在当地展开一系列的旅游和消费活动,带动所在地区的商业发展。举办体育赛事也会有大量的商业主体参与进来:体育赛事的资源稀缺性会激励品牌珍惜曝光的机会,甚至会通过一些品牌层面的工作重新介绍自我,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在赛事不断的2021年,品牌可以尝试自制赛事IP。如卡萨帝推出“家庭马拉松”;万科新年马拉松跻身“五星级跑者体验”赛事。西安卖场可以在“全民全运”的号召下,打通线上渠道,开展社群运营下的“线上赛事”,借势城市热度,不断裂变自身营销。

记者观察

“赛事+ 为超越期待提供想象空间

西安“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未来致力于将西安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举措包括发展新型消费业态与场景,鼓励发展买手制百货、体验型购物中心、主题概念店、AR/VR体验购物店等新型业态。

如今,“Z世代”的年轻群体已逐渐成为购物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商业也表达出了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好玩、新奇、个性、多样。可预见未来融合时尚潮流、娱乐IP、电竞科技、二次元文化等多种新兴商业元素的百货形态,将进一步在西安迸发活力。各大商场除了在业态、场景、营销等方面继续发力,还要“思考如何努力满足和超越消费者的期待,考虑可持续性的发展”。不仅仅是十四运,未来,赛事+商业、赛事+旅游等“+模式”,将为卖场的未来,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华商报记者 尚璟 实习记者 张妙妙

新闻推荐

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这些人员安排上了

本报讯(记者王江黎)记者25日获悉,目前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在西安市的出国工作和学习人员新冠疫苗应急接种门诊及相关...

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西安商业赛事须知”请查收 “赛事+”成跑赢关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