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西安新增城市绿地面积905万平方米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4-2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闫智)4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迎“十四运”计划实施的163个绿化建设提升项目均已完成全部具备实施条件区域的绿化施工,新增城市绿地面积90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49万余株,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公园15座,全市城市公园总数达到132座。

据介绍,西安市采取拆违复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一系列措施,实施全域增绿,目前,全市城市绿地率增长至38.51%,绿化覆盖率增长至41.8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长至12.33平方米。

灞桥区依托浐灞河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在“绕城沿线”建设百万平方米生态景观长廊;拆除绕城高速周边8个片区11个村,拆除村域面积1.67万亩、建筑物50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284万立方米。

长安区坚持“拆违复绿、退围增绿、全域植绿”的绿化思路,全面摸排整治城区范围内违法建设复绿面积1.2万平方米;打造绿色生态长廊32公里,新增绿化面积50万平方米。

高新区聚焦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开展了15条迎宾道路和28条新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打造一步一景、推窗见景的城市绿化体系。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公园、12个绿地小广场、43条道路、22公里绿道、79条四好农村路等项目的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新增城市绿地107.68万平方米。

经开区以高铁新城整体改造提升为突破口,着重打造迎宾大道、示范道路和绿化节点,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拉大绿化骨架。在高铁新城区域,全面新建2条迎宾大道,精心选用高品质树种,确保达到最佳效果。

曲江新区新增绿地面积25.16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7499株,完成改造提升绿地广场1座、口袋公园1座,新建绿道4.6公里。

国际港务区作为十四运会主场馆所在地,2020年9月至今,共实施绿化项目26个,围绕奥体场馆、奥体中央公园、“三河一山”灞渭河绿道及“17+25”迎宾线路,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97万平方米,提升改造绿地面积179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0.68万株,确保达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绿化要求。

新闻推荐

一球力克四川九牛 西北狼取得开门红

球员在比赛中ICphoto供图25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首轮全面打响,陕西长安竞技在梅州赛区,凭借外援拉乌尔的头球破门,以1...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新增城市绿地面积905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