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长安 > 正文

十大人气旅游城市 十大旅行热度最高城市 十大出游热门航线城市 西安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7 05:39   https://www.yybnet.net/

5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西安旅游强势复苏,迎来爆发式增长,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西安位列“五一”国内游十大人气旅游城市、十大旅行热度最高城市和十大出游热门航线城市。

西安市5A景区成绩亮眼

五一期间,西安开启“人从众”模式。5月1日,西安北站创建站10年以来发送旅客人数新纪录。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穿越古今丝绸路”专题报道西安旅游,向世界展示了西安古今交融的新形象。

据统计,今年五一西安市5A景区成绩亮眼,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25.61万人次,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17.72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游客32.95万人次,大明宫景区接待游客42.26万人次,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接待游客246.41万人次。

此外,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4.96万人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7.79万人次,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2.64万人次。小雁塔遗址公园接待游客2.64万人次,“三河一山”绿道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长安区中央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长安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樊川公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

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51.09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7.41万人次。高陵区张家村、蓝田县董岭村、长安区上王村、鄠邑区栗峪口村、灞桥区西张村、周至县张林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人流如织,累计接待147万人次,重点民宿出租率普遍超过80%。

让群众共享西安文化发展成果

作为文化大市,假日期间,西安旅游演艺安排演出场次超过300场,营收超过4000万元。

《长恨歌》接待游客3.5万人次,《西安千古情》接待游客8.8万人次,《驼铃传奇》秀接待游客7.2万人次,《12·12》西安事变接待游客1.22万人次。

节日期间,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14个公共文化馆免费开放,《路遥》《共产党宣言》等剧目展开全国巡演,让红色根脉深入人心。

在此期间,西安发放第三批文化惠民卡5000张,高新区发放570万元文旅消费券,让群众共享西安文化发展成果。

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人气持续飙升

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人气持续飙升,“五一”期间,全市酒店出租率居高不下,重点监测的15家非星级酒店假日期间整体出租率超过85%,碑林、莲湖、新城、曲江等城区高星级酒店出租率普遍超过80%。

大唐不夜城“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84.55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49.8万人次。

此外,社交媒体上的西安同样热度不减,#我与西安合张影#活动上线,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支持。“春到长安!送你一个忒色陕味大礼包”有奖互动活动,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1亿人次。记者杨明

新闻推荐

西安新增城市绿地面积905万平方米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智)4月23日,记者从西安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迎“十四运”计划实施的163个绿化建设提升项...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人气旅游城市 十大旅行热度最高城市 十大出游热门航线城市 西安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