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1月3日-1月9日)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一周来,全市共计治理违法建设10.77万平方米,其中拆违6.48万平方米、整治4.29万平方米;全市累计治理违法建设1279.41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违399.52万平方米,整治879.88万平方米。本周拆违工作开展较好的区(县)、开发区为未央区、阎良区和鄠邑区。拆违工作较差的是高陵区、长安区、临潼区、高新区和航天基地。

未央区在拆违治违过程中简化查处、调查、拆除程序,多部门共享资源、联合行动,有效避免了因违建行为久处不决而形成规模。本周对辖区内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仓库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设31864平方米。

阎良区不断加强日常巡查频度,对发现并认定的违法建设,组织城管、规划、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通过采取督促自拆、集中拆除、联合拆除等方式大力推进拆违治违成效。本周共拆除违法建设28处7332平方米,整改处罚违法建设1处50平方米。

鄠邑区先后多次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明确各职能部门的任务目标、工作要求、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治违拆违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工作中提前制定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方案,多部门联动集中拆除违法建设,拆除效果明显。本周共拆除违法建设14处7247平方米。

一周来,全市共计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431处,面积18190.84平方米(其中拆除户外广告282处、面积16778.26平方米;拆除牌匾标识149处、面积1412.58平方米。市城管局下达任务中拆除162处、面积11898.17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净增70%和190%)。本周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拆除数量较多的单位是周至县和新城区。拆除量较少的是雁塔区和高陵区。

周至县对全县范围内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再次进行了摸排认定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先城区后农村、先主(街道)后次要(街道)的原则,大力开展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拆除工作。同时,通过县广播电视台、金周至报社等媒体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为整治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提供了良好舆论氛围。

新城区“两拆办”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及时共享涉及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治理工作的信息数据,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本周多次开展对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的联合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的公共空间环境。

新闻推荐

省农业厅财政厅迅速组织抗灾救灾工作 紧急调拨2000万元支持生产恢复

高陵区灰堆村组织村民清除棚体上的积雪。本报记者吴莎莎摄本报讯(记者吴莎莎)近日,全省大范围降雪降温,对设施农业造成一定影响,为应对灾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1月6日,省农业厅、省财...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周通报 “两拆”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1月3日-1月9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