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8名流浪乞讨人员成“新市民” 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等福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8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流浪乞讨人员有了户口本

扶持弱势群体、接纳与包容进城人口,是一座城市应有的态度。昨天,在经过DNA、照片比对甄选之后,西安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给8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此举意味着他们可以彻底结束颠沛流离、衣食无着的生活。

去年9月,西安警方在全市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在这个过程中,鹿苑派出所发现高陵区救助管理站有8名流浪乞讨人员,当时代养在西安瑞帮老年公寓。

这8个人,普遍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残疾,他们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无法取得合法身份,因而不能享受医保、低保等惠民政策。他们的医疗费用、生活费用等都由救助站解决。

事情引起了高陵区副区长、公安高陵分局局长李全生的重视。很快,分局户政大队和鹿苑派出所共同开展核实调查工作,旨在尽快按照相关政策,解决这类无户口人员的户口和身份证问题。

为避免出现双重户籍和犯罪人员利用流浪乞讨身份逃避法律制裁,鹿苑派出所通过公安部走失人口库和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等数据库进行排查,确保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唯一性。

“城市人口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来到这座城市的人,都是推动这个城市向前发展的资源动力,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这座城市的劳动者、建设者、创造者。”鹿苑派出所所长王铁说,从此以后,这8名流浪乞讨人员将和每一位高陵居民一样,享受到生活照料、户籍管理和最低生活保障金。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申翔宇柴洋

新闻推荐

特色小镇项目全国已达2000余个 特色小镇已成房企战略布局重要部分

2017年,特色小镇建设全面爆发,全国范围内诞生了数量众多的特色小镇。截至2017年底,通过克而瑞大数据跟踪的小镇项目总量达到两千余个,这其中包括住建部全国特色小镇、其他部委各自垂直领域小镇、省级...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8名流浪乞讨人员成“新市民” 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等福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